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激扬信息梦想,共话IT未来 ——计算机学院特色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9-05-05点击:

(通讯员:李欢欢,田琪)4月29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 “激扬信息梦想,共话IT未来”特色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行。计算机学院大数据系青年教师王媛妮参与主讲,学院团委书记李欢欢主持活动。

活动第一项,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

活动第二项,王媛妮老师以“立足大数据时代,践行青年责任与担当”为题,从数据演变、发展态势、国家战略等五个方面进行展开,全方位解读大数据技术的历史演变和未来发展。现场提问互动环节,王媛妮老师通过网络购物的案例生动的回答了“学习大数据与我们现在的生活到底有何种联系”的问题,增强了同学们对大数据技术的理解。最后王老师用一组数据激励同学们要发愤图强,迎难而上,不断提升专业本领,服务社会发展。

接着,同学们集中观看计算机行业前沿科技记录视频,并对视频内容展开热议。与会同学一致认为,当前计算机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5G时代已经到来,“互联网+”产业蓬勃发展,IT学子只有立志高远、刻苦学习、努力探索,才能不负青春,勇担时代重任,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

活动最后,李欢欢做总结发言,她号召青年要以五四精神为指导,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是计算机学院“专业教师进团会”系列活动之一,是学院做好新时代“三全育人”工作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活动以专业为载体,开展柔性思想政治教育,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院专业特色相融合,让青年学生喜欢参与、乐于分享、学有所获。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10余场,师生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