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 2019年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通知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9-06-12点击: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大学生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的了解,选拔优秀本科生进入我校计算机学院攻读硕士学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将于2019年6月25-26日举行2019年研招校园开放日。

我院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主要包括院内交流、校内参观以及开放日复试。

欢迎具有推荐免试资格和有志报考我院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踊跃报名。

一、参加对象和报名条件

1.“双一流”学科、省属重点高校的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我院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地学信息工程等专业,可招信息类、数学类、地质等工科类学生;

2.综合成绩排名班级前50%,或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如有较强的研究与创新能力、有较为出色的学术成果等;

3.英语水平优良,达到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水平或具有与此相当的其他各类外语考试成绩。

二、申请

6月10日前,学生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报名系统(研招校园开放日报名系统)报名,经学院筛选后于6月17日前在计算机学院主页公布可以参加本次开放日的学生名单。未入选者,恕不另行通知。

活动报到当日请携带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在校期间成绩单原件、综合成绩排名材料(本科教务出具并盖章)原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所获奖项或其他荣誉证明材料,学院将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

以上条件由学院负责解释。

三、活动安排

1、专业笔试:总成绩100分。参考书目如下:

(1)《操作系统》:庞丽萍、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第二版

(2)《计算机网络》:谢希仁、电子工业出版社 第六版

(3)《计算机组成原理》:白宗英,科学出版社 第五版

2、综合面试:总成绩100分。

面试评分构成:英语水平25分、表达能力15分、专业知识20分、创新意识20分、培养潜力20分。

四、选拔

复试总成绩计算公式:复试总成绩=专业笔试成绩*40%+综合面试成绩*60%

总成绩(百分制)达到60分及以上为合格,其中专业笔试、综合面试成绩均须分别达到60分及以上。

我院将根据报名学生的申请材料和活动期间复试的表现等根据以上公式给出复试总成绩,并公示在学院网站上。若复试成绩合格:

1.推荐免试:若申请人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资格,并向我院提出申请,将直接预录取为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学术型或专业型),且第一年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

2.统考学生:参加2020年全国硕士招生考试且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相关专业,初试成绩达到我院报考专业2020年进入复试的初试分数线的考生,经体检合格,且服从专业调剂,即可预录取。

五、注意事项

1.若发现虚假报名材料或证明,即取消一切由此获得的资格,计算机学院保留追究的权利;

2.参加研招开放日活动的学生必须遵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计算机学院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安全;

3.学生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活动,不得擅自离校,否则举办方将不提供相关资助;

4.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北区)北一楼计算机学院;

5.联系人:梁老师,联系电话:027-6788371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

2019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