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 学习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9-02-28点击:

(通讯员:石剑峰)2月10日上午10点,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一楼227会议室集中学习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本次学习由院党委书记吕军同志主持,全体院领导参加。

首先,吕军同志认真解读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的深刻内涵和具体内容。《条例》共7章46条,明确了干部人事档案概念、作用以及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覆盖了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的全过程和各环节。让纷繁复杂的档案工作变得有章可循,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国各级各类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

随后,每位班子成员均就《条例》进行了发言和讨论。大家认为《条例》体现了中央关于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总结吸收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管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新经验成果,融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落实好干部标准和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从制度层面作出了系统谋划和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最后,吕军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大家要通过自学并撰写学习心得,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并以《条例》的指导思想和要求为根本遵循,做好干部人事档案的管理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助推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为党和国家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