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大数据系党支部举行 “榜样的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8-11-30点击:

(通讯员:宋维静)11月29日下午3点,计算机学院大数据系党支部举行了“榜样的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大数据系党支部书记樊俊青同志主持了学习活动。

会上,各位党员同志齐唱国歌,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准时缴纳党费。支部书记樊俊青同志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第一章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等内容。

接下来,大数据系党支部书记樊俊青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榜样3》专题节目内容,回顾了多位优秀共产党员与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的典型事迹,有一生专注于把马列主义著作翻译到中国的耄耋老人宋书声、穿梭于28个乡村行医18年的摩托医生贺星龙、为人民群众肩起重担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优秀支书李元敏、筑梦北斗卫星导航20年的工程师王淑芳、刀剑上的舞者缉毒战士印春荣、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精神的优秀支书朱仁斌、中国高温超导研究的奠基者赵忠贤院士、中华民族先锋的英雄队伍国测一大队。大家为他们忠诚坚贞、创新奉献、心系群众、勇于担当、探求真理的精神深受感动和启发,纷纷发表学习体会与感想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大数据党支部书记樊俊青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与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全体党员同志聚精会神的学习,并认真做好了学习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