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系党支部开展“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主题党日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8-11-30点击:

(通讯员:何珍文)2018年11月29日下午,计算机应用系党支部在北一楼213会议室举办以“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应用系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支部书记何珍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总则第一章的部分内容)。按照湖北省委高校工委通知要求,对学校在办公网-通知公告栏中的党费收支情况公示进行了通报。

何珍文书记带领各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湖北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两个重要文件的核心内容。

在主题党日最后环节,全体党员同志对观看《榜样3》专题节目进行了学习讨论。

《榜样3》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感染力。

《榜样3》向我们讲述了这么一群人的故事,他们有来自基层一线的村支部书记、乡村医生,也有来自高精尖领域的科学家,但他们有一个特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的初心和使命,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他们的先进事迹,诠释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高尚品质,诠释了什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诠释了什么是使命担当。作为新时代当的基层干部,我们应向榜样看齐,学习他们矢志报国、敢于牺牲、艰苦奋斗、不畏困难、担当作为、心中有民的精神。

北斗科学家王淑芳、高温超导研究带头人赵忠贤院士、缉毒英雄印春荣、英雄队伍国测一大队,他们牺牲小我,投身于国家事业。面对科研瓶颈,面对凶恶歹徒,面对戈壁雪山,他们退缩的理由不胜枚举,但他们坚持下来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国家赋予的使命。他们将个人的事业与国家的需要相融合,在科研领域攻坚克难,守护国家平安,丈量祖国河山,无愧使命,勇于担当。

计算机应用系与会党员同志各自对这些榜样同志的先进事迹谈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表达了在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向榜样看齐,牢记初心和使命,做到心中有国、心中有党、心中有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