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ACM创新实验班学子 在ACM/ICPC中国邀请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9-06-03点击:

6月2日在江西师范大学落下帷幕的2019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国邀请赛(南昌)暨国际丝绸之路程序设计竞赛中,计算机学院ACM创新实验班派出的两支队伍,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双双夺得银奖。

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队伍1:光谷老实人(Veracity)【队员:雷宇辰、蒋博韬、胡馨丹】

队伍2:胜天半子(Beyond Victory)【队员:尹港、汪圣翔、周伟国】

指导教师: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系 张锋

这是我校首次同时有两支ACM/ICPC代表队在全国级别赛事中获银奖,也是首次有大一学生在类似级别程序设计竞赛中获奖。

本次ICPC赛事,吸引了包括上海交大、山东大学、电子科大、北航、人大、福州大学、华南理工、国防科大、华科、北师等国内175所高校、2所中学305支队伍的915名队员参赛。

ACM/ICPC始于1970年,成型于1977年,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目前已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也是最受计算机行业认可的权威性竞赛。2017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ACM/ICPC列入首批19个学科竞赛组成的评估与管理体系,发布首个《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