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子在2018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中获季军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8-10-24点击:

10月20日,国内两大超算赛事——第六届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PAC2018)和第二届国产CPU并行应用挑战赛(CPC2018)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我校计算机学院高性能计算导师团队(王力哲、张锋、武进霞、董理君)联合指导的两支代表队,从全国四大赛区168支参赛队伍中突围进入16强决赛,与来自清华、中科大、中科院、上海交大、中山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单位的决赛队伍同场竞技,最终地大之光超算1队(雷辛亚、郭睿欣、马永耀、薛尔康)在PAC优化赛道中以季军的成绩获得银奖和1万元奖金;地大之光超算2队(李瑞、张晓涵、董宇、姜家伟)以全国16强的成绩分获CPC和PAC中南赛区一等奖和4千元奖金。

PAC2018和CPC2018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国家超算无锡、济南中心,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竞赛旨在普及和培养学生的并行计算思想和并行计算系统能力,将“国之重器”超算尽其用,实现超算助推强国梦。赛事每年4月左右启动预赛,全国分四大赛区,遴选出16支优胜队伍,参加10月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期间举行的决赛和颁奖典礼。我校2017年首次参加该赛事就进入CPC全国16强,今年CPC和PAC均进入16强决赛,并首入PAC全国三甲,标志着我校高性能计算人才培养取得长足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