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offer me求职漫谈”分享会完美收官

发布人:汪欣欣发表时间:2020-03-22点击:

3月11日至3月14日晚,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offer me 求职漫谈”经验分享系列活动成功举办。疫情当前,停课不停学,隔离不隔爱。活动共邀请11位学长学姐在线分享求职经验,并深入讲解和剖析求职技巧。

活动分为为研发场、测试场、产品场和算法场,包含了计算机类专业就业的主要岗位和方向,吸引到全校500多名学生参加。

研发场分享开始,李七星同学首先建议大家要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并针对兴趣点来完善自己的简历,着重谈及了面试时的常见问题;周威同学依托自己的求职经历,为同学准备了“保姆级”的知识点整理;李迎光同学则是解析了宝典网站如牛客网、力扣网的高效用法,帮助大家备战笔试。

测试场中,黄静和陈折同学都着重强调兴趣导向,并分别强调了逻辑测试和内推在面试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对心仪的公司和岗位做足功课,尽量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同时把握目标公司里的校友资源,争取内推。同时,提醒同学们尽早投递简历,把握机会,争取不留遗憾。

产品场的分享会,四位主讲人焦计晗、谢俊、金鑫,用声情并茂的讲述和真实典型的案例分析,以及细致入微的解疑答惑,让同学们知道了一个产品人的专业思维和职业热情。

算法场中,钟祥鹏和唐壮同学为大家带来关于算法场求职准备、技能提升、心态调节、面试技巧等方面的分享。同时,分析了大公司和小公司的利弊,建议同学多关注前沿技,提升专业视野和应变能力。

通过学长学姐们的分享突出强调了不断积累的重要性,找到好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这中间会有一些挫折。面对挫折,不是畏步不前,而是多看多学多交流,不断总结提升自我,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资源,实现自己的职业规划。

据悉,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为此次特殊的线上分享做了充分准备,提前进行了交流平台的筛选和测试。老师们进行严格把关指导,强调加强网络交流的管理,做好同学们的正向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