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光影里的中国故事”——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观影活动第三期顺利举行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9-10-15点击:

10月12日晚,伴着国庆假日的余温,计算机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光影里的中国故事”——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观影第三期如约举行。

此次放映的影片是正在上映的爱国巨作《我和我的祖国》。下午六点整,新校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准时坐上了开往光谷的大巴车。在开往光谷市区的这段时间里,同学们齐唱爱国歌曲,爱国的热情与欢乐的气氛填满了整个巴士。


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李欢欢老师主持本次活动。她指出,《我和我的祖国》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经历的历史性经典瞬间。希望通过此次观影能够让同学们在感受到伟大祖国的巨大变化的同时,明白计科人的责任与使命。

活动第一项,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活动第二项,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傅苑老师发言。傅老师指出,此次观影活动是一次发现之旅,也是一次学习之旅,更是一次实践之旅。希望同学们在观影中深化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并在观影结束后以实践行动践行计科人在新时代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第三项,观影会正式开始。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让我印象最深的一段就是香港回归,看到中国外交官为了主权分秒必争,为争一秒和英国谈判一个多月,深感香港回归之不易与中国之强大。如今香港动荡,乱港废青对香港进行摧残,我作为一个中华儿女深感气愤,希望香港能早日恢复以往的和平与繁荣,和祖国母亲一起变得更加昌盛。                                         ——李延炽

第一次看《我和我的祖国》这个电影,看完以后觉得真的是很震撼,令我最为震撼的是开国大典的筹备工作,为了让我们的第一面国旗完美亮相,林院长克服一切困难,最终使国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门广场,我想他流下的泪水中,不仅有激动,还有无比的自豪与光荣。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刚刚结束的建国七十周年阅兵仪式,感谢一直为祖国贡献力量的幕后工作者们,是他们默默无闻的付出,才能展现给我们如此震撼的一切。同时我觉得我们每个人也都应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只有每个人做好自己的事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才能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强大!                                          

——张红晓

看完《我和我的祖国》,很多场景忍不住泪流满面。有汶川来的孩子历经波折拿到奥运会的门票,有建国大典前夜工程师争分夺秒、最后冉冉升起的国旗,有为了国家伟大的原子弹事业隐姓埋名、奉献生命的科学家……我深深意识到,祖国如今的繁荣昌盛,离不开每个中华儿女的努力与付出。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庞晨璇

  我最喜欢《相遇》这个故事,研究人员为了秘密研究原子弹无法与亲友们联系,隐姓埋名数余年。大家去为国家做贡献,我觉得非常的感动。        

——周子荟


据悉,参与此次活动的不仅有计算机学院党建办、团委学生会的成员,还有19级新生学院的同学们。这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干部之间的友谊,也加强了新老两校区师生间的联系。更为重要的是,这不仅仅是一次观影活动,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作为祖国的一份子,我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我们热爱自己的祖国,我们愿意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计科人,勇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