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系党支部召开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19-11-04点击:

(通讯员:孙琨,吴亦奇,唐厂)10月31日下午,计算机科学系党支部在学院626会议室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继续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全体起立唱国歌

吕军书记作为支部对接领导来到现场,为同志们讲授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党课。吕书记强调,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占有首要地位。我们要牢牢把握“五加二”总体布局和政治建设的核心要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吕书记继续指出,立德树人是我们党对教育根本问题的时代性回答,也是高校发展教育的根本任务。教师要有思想上的重视,培养以德为先、德才兼备的人才。

 

吕军书记讲党课

支部书记孙琨同志以“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讲党课,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激励教育部直属系统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随后,党员们围绕该主题进行了热烈交流。蔡之华老师表示,“改革”是社会前进、民族进步及个人发展的有效途径,没有改革就没有发展,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是大方向;同时,改革应以问题为导向、做到高瞻远瞩。颜雪松老师表示,勇于担当作为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干事创业的干劲、闯劲和韧劲。胡成玉老师号召大家全面深化科研和教学体制改革,在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方面勇于担当。蒋良孝、唐厂、李小燕、葛富东、墙威、左博新、陈伟涛、张求明、李桂玲、杨鸣、吴亦奇、卢超等老师也纷纷表示,要深化课堂创新教育改革,重视理论联系实际,围绕提升一流学科的总体目标和学院目标,积极投身到更高、更严的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

 

孙琨同志讲党课

在本次主题党日上,还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党员们逐条对照“18个是否”认真查找问题,积极献言献策。这次讨论,对于总结以前工作不足、查找当前存在差距和确定下一步工作方案有重要意义。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