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应用支部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19-11-04点击:

10月31日,计算机学院计算机应用系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南望山校区教一楼205室成功举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特别邀请了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力哲教授就《深化综合改革 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进行专题调研成果分享和传达,开展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专题会议,并观看学习了《榜样4》教育视频。专题教育指导组王珩同志、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力哲同志以及全体应用系党员出席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我系支部书记武云同志致辞,欢迎王院长给我系党员上党课,深入讲解学院改革建设。院长王力哲同志针对我院近四年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总结和回顾,肯定了我院在培育人才、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成绩,在科研成果、科研获奖等短期目标的良好表现,分析了当前学科建设的差距和瓶颈,最后对我院学科建设的长远目标、对我系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希望。

 

接着我系支部开展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专题会,系支部书记武云同志要求应用系党员在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认真严肃的解决问题。

 

最后,应用系支部一起学习观看了《榜样4》系列视频。“揽月天团”嫦娥四号团体凝聚创新精神,砥砺奋进征程,让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正是以他们为代表的中国航天人,激励我们更多的科研教育工作者敢于担当,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以实干创造业绩,不断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本次座谈会结束后,我系全体党员一致肯定了我院学科建设,指出学院改革方针明确,一流学科建设思路清晰,路子恰当,成果显著;而对照党章找差距更是推动党员同志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正如金无足赤人无完人,通过对照找到差距可以更好的警醒自我、提高自我,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和纪律意识,提升自己的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榜样4》中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的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的奋斗历程和决心,再一次告诉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