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实践能力竞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19-10-14点击:

(通讯员:杨帆)湖北省第四届网络安全实践能力竞赛是湖北省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公安厅、湖北省通信管理局联合举办,我校承办,致力于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加强我省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计算机学院及信息安全系承担了赛事组织工作。

9月20日下午,大赛启动仪式在我校逸夫博物馆报告厅举行。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吕军主持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我校党委书记黄晓玫致欢迎辞,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姚德新致辞,参会领导共同触摸启动手印,正式启动本届比赛。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郝叶力将军和神州绿盟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叶晓虎分别做了专题报告。我校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力哲宣布,神州绿盟科技有限公司将与我校创办联合实训基地,王力哲与叶晓虎共同为联合实训基地揭牌。


第四届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实践能力竞赛启动仪式主会场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致欢迎辞

网络空间安全联合实验室揭牌

本届大赛于2019年9月29日采用线上CTF模式进行预赛,按本科高等院校,职业院校,企事业单位,网络安全(含技术爱好者)4个类别分组进行并选出优胜队进入决赛。2019年10月12日在我校采用攻防混战模式举行总决赛及闭幕颁奖仪式。本届大赛有142只报名队伍,28只进入决赛,最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赛事规模居历届之首。

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系党支部在比赛的组织工作中,认真准备,工作细致,克服时间紧,任务多的困难,党支部全体党员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圆满完成了大赛承办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