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召开落实学校疫情期间37号通告视频会议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0-03-19点击:

(通讯员:汪欣欣)2020年3月1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召开落实学校疫情期间37号通告视频会议,分别就通告所提出的人才管理、本科生教学管理、研究生教学管理、疫情期间学生安全管理、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工作要求进行了商讨,并拿出具体措施,形成工作方案。会议由党委书记吕军同志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内容如下:

一、人才管理工作

对学院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对外宣传平台涉及各类人才的信息进行全面排查,加强各类人才的管理工作。各分管领导加强发文和宣传工作的监督指导,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二、本科生教学管理工作

1、课堂教学管理

加强教师上课效果的评估和反馈,提升网络课程讲课效果;做好学生上课纪律和听课质量的评估和跟踪,严格落实课程督导制度,确保教学质量。

2、毕业设计工作

   (1)加强毕业设计工作研判,做好受疫情影响,毕设工作开展困难的学生帮扶工作(共涉及4名学生,面临服务器和毕设换题问题)。

   (2)督促全体本科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严格按照教学要求开展对学生毕业设计的指导,要求每周联系学生1次,每2周反馈1次指导情况,特别是异常情况要及时向教务科反馈,由教务科汇集信息移交学工组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
   (3)毕业年级辅导员要督促毕业生及时开展毕业设计工作,了解学生毕设工作进展情况和困难,做好过程监督和帮扶,常提醒常关心。要求学生每周联系导师1次。

3、毕业生重修选课

做好院内自设课程的开课方案,开组足课程,满足毕业生重修选课需求。针对不满足开课条件的课程,教务科会同各专业做好专业课程替代方案。针对公共课程,及时了解学生需求,由教务科及时向学校反映情况。

三、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

1、课堂教学管理

目前各门研究生课教学情况良好,课程考核方案已制定,教学管理工作平稳有序。

2、毕业设计工作

   (1)2020年,我院将有90名硕士生,5名博士生申请毕业,目前资格审查已完结。

   (2)要督促全体导师加强对毕业设计工作的指导,严守学术诚信安全红线,确保毕业生顺利开展毕设工作,高质量完成论文。
   (3)博士研究生盲审提交时间4月20日截止。硕士研究生4月1号开始论文校外送审,分4批次送审。

四、疫情期间学生安全管理工作

1、严格落实学生管理制度

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要经常性提醒全体居家学生严格落实“健康状态和物理位置”日报制度,引导学生严格执行学校疫情期间“物理位置不变动,不离家,不返校”防控要求。

2、毕业生实习工作

 学院要严格毕业生外出实习审批,采用“非必须不外出”原则,建议学生“原位不动”。

3、境外交流学习学生回国情况

学院有1名联合培养博士生计划本月底从国外回国,辅导员和导师要加强与该生的联系,指导学生做好回国前情况报备和回国后的隔离观察工作。

五、毕业生就业工作

1、学工组要做好日常就业管理服务工作,建立就业信息台账,动态更新,每周公布就业进展。

2、学院领导对建档立卡学生开展“一对一”帮扶,至少推荐3个工作岗位。

3、拟定下周召开学院三级班子会议,统一部署安排,调动各专业资源,精准施策,有效推动学生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

4、积极动员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在开展论文指导工作时,加强就业引导和帮扶。

工作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吕军强调。一、要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疫情期间37号通告精神,各位院领导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责负责,树牢底线思维,尽最大努力,将各项工作做到位,尽最大努力确保疫情期间师生学习工作平稳有序。二、各位分管领导要切实履行对分管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傅苑同志是就业工作第一责任人,童恒建同志是本科生教学、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的第一负责人,刘刚同志是研究生教学、研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的第一负责人,要指导相关工作人员要落实具体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疫情期间要严格贯彻落实“停教不停课、不停学、不降质”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各分管领导要及时对分管工作制定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