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召开招生就业工作第三次专题促进会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0-04-08点击:

(通讯员:石剑峰)4月5日,计算机学院吕军同志召集全体院领导、各系室主任书记、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召开了本学期的招生就业工作的第三次专题促进会。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苑传达了学校招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向全体老师进行招生工作动员。她强调招生宣传事关人才培养大计,教师干部们要积极带头克服困难,完成好“教师联系中学”工作,打好生源保卫战!

随后辅导员李欢欢、汪欣欣分别汇报了毕业研究生、毕业本科生的就业情况和存在困难。目前学院的就业促进工作主要是采取多元化的“点对点”方式开展。一是37名研究生“就业帮扶志愿者”点对点跟踪督促;二是依托各系教师结对帮扶;三是毕设老师具体关心。

各系也汇报了近期推动招生就业所开展的工作。有的形成毕业导师+班主任+系班子三级就业动员体系,并实行每周汇报就业进展的周报制度;有的成立就业小分队,实行对口精准帮扶,每位老师单独建立qq群进行指导工作,包括修改简历、每周联系、更新台账等;有的发动毕设指导老师和系班子的带头作用,发挥辅导员和班长的作用,将就业工作以班为基本单位开展动员,通过班会、翻转班会等形式,让学生提诉求,老师来帮扶等。

分管研究生和本科生工作的副院长刘刚和童恒建同志参与交流讨论,并进行重点发言。刘刚就研究生培养进行了交流,他认为虽然今年学校硕士扩招1000人,但竞争较往年更激烈,预计上线情况不容乐观,提醒老师们做好预警工作。童恒建就本科生培养进行了交流。他重点传达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务必规范线上教学工作,确保教学计划不延期,并要求大家采取有效措施充分保障毕业生顺利毕业。

学院党委书记吕军对当前招生就业工作进行部署。一是传达了学校本科招生工作会议和招生就业工作联动会议精神。强调参与做好招生、培养、就业工作是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员育人的重要举措。二是部署招生工作。各系要动员教师积极联系高中学校,以实际行动参与生源质量提升攻坚战。三是部署就业工作。各系要动员老师积极参与就业帮扶工作,结合师生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切实发挥好班主任、毕设指导老师、班子成员的作用,通过全员师生共同努力完成学校就业工作目标。

最后,吕军同志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全体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认识,主动作为,聚焦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精准服务招生就业两个重要环节。二是要树立“一盘棋”理念,发扬主人翁意识,主动服务学校发展建设大局。三是盘活各类资源,打通帮扶渠道,通过全员师生共同努力完成好学校各项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