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作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防控新型肺炎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理办法(试行)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0-02-03点击: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防控新型肺炎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理办法(试行)

学校各二级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校内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象的指导和管理,特制定本办法。

一、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象

出现发热、咳嗽、体乏等症状人员;与疑似或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员。

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象的确定

经校医院进行初筛,不符合转诊条件的轻症患者及重症患者密切接触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三、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启动

校医院要书面并口头告知隔离观察人员采取医学观察的缘由、期限及相关依据,并宣讲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注意事项。隔离观察一般为 14 天,期间除有症状需要就医的, 一律不准外出。

四、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管控

落实"五包一"政策,由二级单位责任人负责,社区医院、居委会、网格员与保卫处等共五家各出一人负责毎个在家隔离观察的人员,包括送医送药和生活困难的帮扶。居委会对纳入"五包一"管理的人员做好记录、后勤保障处、校医院、保卫处和各二级单位负责人组成的工作专班,组建由社区工作人员、楼栋⻓、社区医生、社区⺠警、各二级单位负责人组成的“五包一”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对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进行监管,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就居家隔离对象的状况及时向学校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和学校总值班室报备。具体职责分工:

为做好离退休发烧隔离人员且是家庭自助确有困难的服务工作,学校决定成立离退休人员应急服务队(人员另定),统一由陈文武负责指挥调度,主要任务是做好上⻔服务工作及负责危重病人及无法自主行动病人的送医、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送药等上⻔服务工作。同时明确告知服务对象:1、购买生活物品所需费用由病人负担,用微信或支付宝转帐;2. 药品费用按照学校公费医疗管理办法执行。3.生活困难人员的餐费由二级单位出。

社区居委会:社区提供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名单,负责

做好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登记、信息报告,与政府的沟通以及联系疑似人员到隔离点或就诊医院的工作,在楼栋张贴

《温馨告示》,提醒并告知该楼栋其他住户做好防护措施,负责社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生活服务保障等工作。

后勤保障处:负责组织消杀人员消杀人员上⻔对该楼栋进行全面杀毒,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

校医院:负责对隔离人员进行健康状况电话随访或访

视,治疗咨询和指导,以及开药指导等工作。同时,校园分成四个区域,分别安排4位医生进行包片管理:南望山庄片区、喻家山庄片区、校园东区片区、学生和留学生片区进行管理,具体人员名单⻅附件1。

保卫处: 负责协同社区⺠警工作人员, 做好楼栋安全、限制隔离人员外出等工作。

各二级单位:负责安排2020年2月3日专人做好隔离人员生活保障等服务工作。

五、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解除

隔离人员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满,未出现发热、咳嗽、体乏等不良状况,并通过校医院医学检查后,可解除隔离观察。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2020 年 2 月 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