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2020年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通知

发布人:梁媛发表时间:2020-06-30点击: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大学生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的了解,选拔优秀本科生进入我校计算机学院攻读硕士学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将于7月上旬举行2020年研招校园开放日线上活动


我院研招校园开放日线上活动主要包括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进行招生政策宣讲,组织研究生导师与本科生进行在线交流互动以及开放日网络面试复试。


欢迎具有推荐免试资格和有志报考我院的2021届本科毕业生踊跃报名。


    一、参加对象和报名条件

1.“双一流学科、省属重点高校的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综合成绩排名班级前50%,或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如有较强的研究与创新能力、有较为出色的学术成果等;

3.英语水平优良,达到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水平或具有与此相当的其他各类外语考试成绩。

办理拟录取手续时需提供学历证明材料的原件进行核验,并提交复印件存档,如发现虚假报名材料及证明,则取消录取资格。

二、申请

75日前,学生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报名系统(研招校园开放日报名系统https://zhinengdayi.com/page/detail/PVKZRL/689/2004)报名。同时,报名学生须填写《计算机学院2020年校园开放日个人简历》(见附件1),签名需手写(或在签名处插入手写电子签名);同时将支撑材料按个人简历中规定顺序与简历合并至同一个PDF文件,并以“申请人姓名+简历”重新命名后,发送至邮箱:yjs15@cug.edu.cn。由计算机学院组织专家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后确定活动入围名单。名单将于7月8日公布在计算机学院主页http://cs.cug.edu.cn/tzgg/yjsgz.htm),并同时公布开放日线上活动具体信息。届时未出现在所公布名单上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恕不另行通知。


三、开放日网络面试复试考核内容及成绩计算

1.面试考核内容。面试考核包括考生自述、考生抽题、考生回答、专家提问、专家评分五个部分。其中考生自述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含英文自我介绍),考生抽题的各专业素养测试科目待公布入围名单时同时公布。

2.复试考核分值,复试考核满分为100分。

各部分分值分布及占比情况如下:

外语能力

专业基本理论与方法、创新能力

综合素质

大学期间成绩及既往学业基础

复试总分

20分

(20%)

35分

(35%)

35分

(35%)

10分

(10%)

100分

(100%)


四、选拔

我院将根据报名学生的申请材料和活动期间试的表现等根据给出复试总成绩,并公示在学院网站上。若开放日面试结果为合格:

1.推荐免试:若申请人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资格,并向我院提出申请,将直接预录取为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学术型或专业型),且第一年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

2.统考学生:参加2021年全国硕士招生考试且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开放日复试专业,初试成绩达到我院报考专业2021年进入复试的初试分数线的考生,经体检合格,且服从专业调剂,即可预录取。


五、联系方式

计算机学院网站:http://cs.cug.edu.cn/tzgg/yjsgz.htm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锦程街68号

邮政编码:430078

联系人:梁老师

Email: yjs15@cug.edu.cn (推荐)

电话: 027-6788371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

20206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