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大数据系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功举行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19-11-04点击:

(通讯员:宋维静)10月3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大数据系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在未来城校区科一楼528会议室举行。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樊俊青同志主持。

会议分为四个部分:首先,各位党员同志齐唱国歌,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准时缴纳党费,并由支部书记樊俊青同志领诵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节选内容。然后,邀请刘刚副院长围绕“强化党的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专题,开展了关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途径方法”的专题报告及研讨。

刘刚副院长围绕“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途径方法”主题,从满足社会发展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角度,基于中央下发的相关论述与部署材料,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梳理相关研究论文,对标武汉两所985高校,在充分与师生交流的前提下,从学生素养、一级博士点申报、创新型培养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当前本学院研究生教育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而,刘刚副院长同大家一起探讨了可能的相关解决方案,从三全育人的角度提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四有好教师;加强教学过程、教育过程监督;实施开放办学,促进产教融合等六个方面的改进措施。

刘刚副院长讲党课

随后支部给陈云亮同志和王媛妮同志过政治生日,由刘刚副院长与樊俊青支部书记给他们颁发贺卡。

 

支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最后,支部书记樊俊青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内容,梳理支部已完成的工作,并开展后续包括校史校情教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表查找不足、观看《榜样4》视频等学习内容。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当前研究型大学建设阶段教师的责任与担当,激励大家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爱岗敬业,争做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