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团队在“中国高分杯”美丽乡村大赛获奖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9-04-30点击:

4月23日,第二届“中国高分杯”美丽乡村大赛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我校计算机学院2017级计算机技术专业研究生李世行、贺鹏、周威组成的“朝川年华”队获得数据探索类一等奖。

据介绍,“中国高分杯”系列大赛由国防科技工业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航天基金会联合主办,是高分专项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特色活动,分为创新应用和数据探索两类,旨在加速推动我国高分卫星数据在农业农村领域的应用创新,促进乡村振兴,开拓现代农业与农村的新局面,展现中国乡村文化与美丽国土的魅力。

赛事数据来源于某一时刻一张遥感卫星多光谱图像,覆盖850公里*300公里。要求参赛队利用深度学习等智能算法自动识别出所给图像对应的农作物,包括玉米、大豆、水稻三种农作物区块和其他区块共四种区块,根据参赛团队对场景的识别准确度和时效性进行评分。

我校计算机学院2017级计算机技术专业研究生李世行、贺鹏、周威组成“朝川年华”队立足专业优势,发挥特长,通过波段选择、异常检测等构建深度学习模型,多进程和分类后处理,最终在线精度0.4861,终审0.47537,从537支参赛队伍、659位参赛人员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