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0级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0-10-09点击:

(通讯员宫斯宁 黄燕霞)9月29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0级开学典礼,在我校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举行。

副校长刘勇胜教授,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国际处中国事务负责人瞿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吕军,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力哲,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和该项目2020级全体新生,来到现场参加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国际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甘义群主持。

刘勇胜代表学校向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同学们经受住了疫情与升学的双重大考,开启了与地大携手并进的人生新篇章。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我校与伊利诺伊理工大学的合作历史,以及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背景与重要意义。他希望2020级的新生同学们,能够担当时代使命、敢于创新、勇于创新,以大情怀、大视野、大理想,作出不负时代、不负青春的贡献。

瞿华介绍了伊利诺伊理工大学的基本概况。她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伊利诺伊理工大学有很多相似的办学理念,均在科学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并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人才,对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她预祝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取得优异成绩。

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副校长彼得·基尔帕特里克教授,理学院院长兰斯·福特诺教授和助理副校长里萨阿布·马尔霍特拉分别通过视频向同学们表示祝贺。

王力哲、教师代表阎继宁和新生代表分别作出发言。王力哲简要介绍了我校计算机学院的总体情况,并希望通过两校的合作,实现计算机科学与计算专业的强强联合与优势互补。

刘勇胜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中美合作办学项目,组织专班负责项目管理。希望专班所有老师以学生为中心,努力工作,力争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办成全国示范性、标杆性项目。他要求各位老师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努力为同学们创造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转自地大官网,文字编辑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