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我院研究生在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9-05-25点击:

近日获悉,我院2018级计算机技术专业研究生吴冕和李正来在副教授彭雷老师的指导下,获得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世界范围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竞赛类型分为两种,MCM(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和ICM(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2019年,共有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17个国家和地区25370支队伍参加,其中14108支队伍参加MCM,最终评选出特等奖(O奖)17队(占比0.14%),特等奖提名奖(F奖)25队(占比0.17%),一等奖(M奖)916队(占比7.09%),二等奖(H奖)2222队(占比15.35%)。

我院研究生在2019年1月25日至29日为期四天的比赛时间中,沉着冷静,细心求证,就指定的问题顺利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获得Honorable Mention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