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华为-地大“智能基座”协同育人基地建设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0-11-09点击:

(通讯员:李婷)近日,我校与华为拟共同建设的“智能基座”协同育人基地交流会在我校成功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华为武汉研究所所长张继超一行及我校党委副书记成金华,学校就创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及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吕军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成金华在致辞中指出,华为是一家优秀的公司,与我校一样肩负着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科技发展勇于奉献的使命。“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基地的建设,将构建以信息领域核心技术为基础的产业与人才生态,为我校的计算机学科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提供支撑,培养一批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的优秀人才。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云亮向与会人员报告了我校计算机学科的发展现状与人才培养情况。华为武汉研究所所长张继超介绍了协同育人基地建设的背景、目标与建设内容,他表示华为重视技术与人才,将投入大量资源为地大培养信息领域人才提供支撑。就创处处长严嘉、教务处副处长张建和、研究生院副院长吴堂高在交流环节表示,学校职能部门将做好保障工作,全面推进协同育人基地的建设。

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力哲进行了会议总结发言。他指出,与华为的协同育人合作可从“四个全面”进行落实,即华为的知识与技术资源全盘接收、培养体系全面对接、建设工作全面推进、力争通过4年时间成果全面开花。

据悉,2020年9月,教育部高教司发文,拟在部分高校试点建设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深化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协同创新,为应对中美战略博弈局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