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召开三级单位年终总结交流会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2-01-10点击:

(通讯员:黄燕霞)1月6日,计算机学院在东区B706召开三级单位年终总结交流会,会上院直和5个系的负责人对上一年度的部门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外专家评委、各系室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王力哲主持。

会上,王力哲强调了本次述职评议活动的目标,他希望通过各部门的汇报和各位评委的测评,找出各部门现有不足,提出新举措,并指明今后发展方向。

随后,院直从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工作完成情况、工作作风情况、工作特色及亮点,各系从思想政治/师德师风、人才培养(教学/课程/双创/就业)、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汇报了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提出了2022年的工作思路和计划。评委们对各部门的汇报逐一点评,肯定了大家的付出与成绩,并从课程思政、产教融合、学科竞赛等方面指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王力哲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各部门在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同时希望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大家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术卓越计划为导向,加强学科、专业、科研、国际合作等各项工作,理清目标,持续推进课程内容对标,积极协同推进和落实一流计算机学科建设计划,着力构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交叉融合的学科生态系统。

会后,参会教师反响强烈,纷纷发表感言:

信安系党支部书记马钊:感谢学院提供了这么好的一次机会可以和兄弟系进行交流学习,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学院各部门在过去一年中的励精图治和奋发有为,同时还让我学到了很多好的方法和做法,为下一步的工作打开了思路。更感谢大家对于我们信安一年来工作的肯定和建议,让我体会到了家的温暖和家人般的爱护。

大数据系主任阎继宁:今年学院组织的三级班子年终述职活动,是一次学院管理的阶段性飞跃。通过跟兄弟部门同台打擂,相互切磋,可以很明确地找到个人不足,取长补短,对于后期的教学、科研等管理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此外,不具名陌生评委“货比三家”,以工作汇报论长短,以实际成果论英雄,更彰显了“民主、公开、透明”治理体系的优越性。

应用系主任张夏林:通过年终工作汇报,各系认真梳理和总结了一年工作的得与失并在全院范围内交流,一方面增加了各系之间教学、科研工作的深入交流,相互了解,增加互信,强化生存意识。另一方面更有现实意义的是每个系都有一些特色工作方法、专门的举措,突出的成绩,通过交流、互相借鉴,围绕中心工作,取长补短,减少试错成本,提高专业建设效率。学院领导及外院专家也在汇报会上针对各系存在问题、发展方向、发展措施给出了具体指导和要求,统一思想、协调步调,有利于未来工作的展开。

人工智能系党支部书记孙琨:借助这次活动,我们系的班子成员、支部成员认真地梳理了一年来的各项工作,发现并总结了自身的优势和不足。同时,我们从其他三级单位的汇报中发现了不同专业的办学特色、创新性的举措和可以借鉴的经验,这对于三级单位间相互促进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院办主任石剑峰:本次活动是对全年工作的总结,同时也是对过去工作的梳理,在准备和汇报的过程中更加加深了我对工作的思考和理解,更加清晰的了解到自身工作的不足、部门工作的薄弱环节和各系对院直工作的需求,能够让院直在下一年工作中精准施策,更好的为学院和各系室发展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