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我院一门虚拟仿真实验课程获批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2-12-23点击: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由我院刘刚教授牵头申报的《三维地质建模与分析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入选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三维地质建模与分析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基于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新工科建设和专业实践教学要求,面向新时期国家行业信息化、数字化需求,采用虚拟仿真技术对三维地质结构及构造进行三维可视化表征与模拟,通过基于网络的交互式实验帮助学生更直观清晰地理解复杂地质空间特征。结合教学团队前期教学经验和科研工作基础,该课程设置了地层对比、综合建模、断层与褶皱交互建模、空间分析四个主要方面的虚拟仿真实验。针对地质现象及演化过程复杂、原理抽象、观测和建模难度大、时空限制等教学难点问题,通过多种形式直观地展现不同操作形成的三维地质模型及其结果反馈,提高学生对实际建模和分析流程的感性认知,加强学生对地质现象和地质规律的理解。

该课程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是我院积极开展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推进课堂教学革命的成果体现。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课程建设为抓手,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和学”的变革,打造更多具有高阶性和创新性的“金课”,全面提高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员:陈麒玉

审核:陈云亮

校对:石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