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召开干部教师大会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3-01-06点击:

2023年1月3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干部教师大会在东区教学综合楼B7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忠阳,副校长王力哲,党委组织部部长陈文武、副部长冷再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三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和全体教职工线上线下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冷再心主持。

陈文武部长宣读学校党委任免文件。任命张洪艳同志为计算机学院院长,免去王力哲同志计算机学院院长职务;任命曾德泽同志为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免去张冬梅同志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职务。同时介绍了到岗同志简况。

王力哲副校长表示坚决拥护学院党委的任免决定,对两位新任的同志表示祝贺。他回顾了在计算机学院任职期间的工作,感谢学校领导和学院党政班子对个人工作的支持,祝愿学院把学科建设提升到新的高度。

张冬梅表示感谢学校党委多年的培养,感谢在任五年期间学院全体老师的支持和帮助,欢迎张洪艳院长和曾德泽副院长,预祝计算机学院在新一届班子成员的带领下越办越好。

张洪艳表示,计算机学院在前任班子的带领下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综合办学实力和学术影响力不断提高,此时接任院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对于未来的工作,他表示首先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党性修养。新的工作岗位意味着新的挑战,将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工作中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把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专业能力与党性修养共提升。其次要永葆学习上进态度,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执行学校各项政策,认真学习学院的各项工作制度,团结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激发全院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全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三是要兼听各方意见,共同推进学院发展。真诚欢迎学院全体师生多提宝贵意见,尤其是来自学院老领导、老前辈的意见,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共同推动学院计算机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更上一层楼。

曾德泽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培养和大力帮助,表示将坚持不忘初心,为计算机学院能建设成为计算机领域一流学科贡献力量;要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把计算机学院做得更好。

学院党委书记李国昌同志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学校党委对计算机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坚决拥护、坚决支持学校党委的决定;感谢王力哲、张冬梅两位同志对计算机学院发展的用心付出和突出贡献;学院党政班子一定全力支持张洪艳、曾德泽两位同志的工作。他表示,目前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是学院“卡脖子”工程,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这件头等大事、第一要务以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社会服务能力等工作结合起来,希望张洪艳、曾德泽两位同志发挥所长,学院党政同心、团结拼搏,全院上下艰苦奋斗、守正创新,把“十四五”规划的各项工作做好。大家将全力支持张洪艳院长工作,辅助做好行政各项工作,让师生更有自信,让学院更有底气,让校友更加自豪。

唐忠阳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对王力哲、张冬梅两位同志多年为计算机学院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两位同志继续发挥专长,作出新的贡献;同时祝贺王力哲升任副校长,张洪艳院长、曾德泽副院长到任。他对计算机学院的新领导班子提了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迅速转变角色,进入工作状态。把学院工作推进正常状态,攻坚克难拿下软件工程学科博士点。三是在工作中要讲规矩、讲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四是坚持“一岗双责”,廉洁自律,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五是要有改革创新的精神,勇于进取,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发展。

冷再心表示,党委组织部对王力哲、张冬梅两位同志一直以来对计算机学院建设发展和学校干部工作的大力支持和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积极支持和配合张洪艳、曾德泽两位同志开展工作。希望两位同志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各项决策部署和唐忠阳副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与学院班子成员一起团结带领全体师生,主动作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罗俊

审核:李国昌

校对:石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