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信息安全专业2021级师生新春见面会暨“1111”人才培养计划发布会顺利举办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3-01-13点击:

2023年1月9日晚,为了让同学们尽快熟悉信息安全专业情况,融入到信安大家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专业2021级师生新春见面会暨“1111”人才培养计划发布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顺利举办。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苑、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系全体教师、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专业2021级全体同学和2021级辅导员谭文博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信息安全系党支部书记马钊老师主持。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苑致辞,首先祝贺选择了信息安全专业的全体同学们,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专业一直致力于培养“红色信息工程师”,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我国信息安全事业做贡献,同时也培养出了大量的优秀毕业生。从同学们个体的角度,在信息安全系一定可以接受到个性化的、受尊重的培养和关注,信息安全系的全体老师都非常关心了解同学们。期待同学们后续可以配合好信心安全系全体老师已经为大家绘制好的“1111”人才培养计划发展蓝图,感谢老师们在繁忙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去为每位同学量身打造个性化培养方案,希望同学们可以利用好,珍惜它。

信息安全系系主任程池老师带来信息安全系的专业介绍,与同学们分享如何参与科研实践活动的方式与经验,展示了2023届的优秀学生的发展路径,代表信安系全体老师欢迎同学们与各位老师沟通交流,一起为国家的信息安全事业努力。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既要学好专业知识,同时也体会奋斗的喜悦;功不唐捐,即使失败也是非常宝贵的经历。

信息安全系副系主任朱静老师进行信息安全专业培养方案介绍

信息安全系系主任程池老师宣布信息安全专业“1111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发布

信安系教授、博导、科研团队代表任伟、王茂才、朱天清、宋军、程池老师分别介绍团队研究情况

网络安全协会负责人邰霄同学进行网络安全协会介绍与CTF赛事介绍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交流讨论,班主任马钊老师、任伟老师和辅导员谭文博为大家带来新春寄语,预祝大家新春快乐,“阳”没“兔”气,本次会议圆满结束。据悉,信息安全系全体老师们在2021级大类分流前组织举办了信息安全系专场专业介绍会,在大类分流后进行师生新春见面会,为同学们的专业选择、未来培养与发展保驾护航,切实解决了同学们对所在专业培养方案、学科竞赛与未来发展认识不够清晰,新组建的班集体同学们间不够熟悉的现实问题,反响热烈,获得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192212班伍梦扬表示:参加这次见面会之前我很兴奋,也有点紧张,但是各位老师都很亲切,顿时让我感觉很放松。首先很感谢各位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信息安全专业的培养方案和计划,让我们对本专业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此外还很感谢邰霄学长向我们介绍了校网络安全协会和CTF竞赛,帮助我们对专业竞赛有了更充分地了解。竞赛是一条充满挑战的道路,在这个旅途上必将历经艰辛,但沿路也会有很多硕果奖励那些努力奋斗地人。恰好我最近在整理一些竞赛方面地内容,认识到想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团队的合作与交流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我希望信息安全21级的两个班级可以合作起来,组建一个竞赛交流群,共同搭建一个竞赛交流平台,方便两个班级的同学互相分享竞赛学习心得,携手共进,一起取得更好的竞赛成绩。

192211班李汉麒表示:这次的会议在老师们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我感受到了信息安全专业的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无私关爱和同学们的朝气蓬勃。老师们的科研成果水平也让我感到惊叹,我为了老师们信息安全报国的崇高理想所感动,这更加激起了我学习的热忱。还有众多优秀学长,学姐,前辈的榜样在闪耀,我更有信心和优秀的同学们一起砥砺奋进,在新的学期弥补遗憾。成为更好的自己。

192211班陈锦文同学表示:在参与2021级信息安全专业师生新春见面会后,我感受到了信息安全专业强大师资力量与老师们对学生的热切关心。不仅如此,同学间浓厚的学习氛围让我深受触动,让我对自己未来两年的学习有了更大的信心。期待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在老师的帮助下能和新同学们携手共同进步。

192211班刘佳豪同学表示:首先谢谢信息安全专业老师以及傅苑老师,谭文博老师向选择了信息安全专业的同学们的欢迎和祝贺。各位专业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专业内容,课程安排,有关竞赛的准备事项。从学生的专业学习,到科研项目,再到专业竞赛,各方面都详尽考虑,向我们认真讲解,这让我感受到老师们对我们学生的殷切期望,希望我们可以有多种可能,可以在专业学习中找到一份坚持,以兴趣为依托,在信息安全的路上越走越远,路越走越开阔。今天晚上的会让我对未来的信息安全学习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规划,受益匪浅,感谢各位老师和分享CTF相关经验的邰学长。

192211班章子萱同学表示:本次师生新春座谈会使我学习到了许多,也让我有了许多感悟。每位老师认真负责,讲解了信息安全这个专业、我们学校信息安全专业的培养方案、“1111人才培养计划”、相关各种赛事等,让我对自己接下来的学习之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比较模糊的一些认识变得清晰明朗。我感受到了信息安全专业的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无私关爱和同学们涌现出来的蓬勃朝气。老师们的科研建议也让我受益匪浅,我为信息安全报国的崇高理想所感动,这更加激起了我学习热情。还有众多优秀学长,学姐,前辈的榜样在闪耀,我更有信心和优秀的同学们一起砥砺奋进,在新的学期开启新篇章。

文字:谭文博、程池

审核:傅苑、马钊

校对:石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