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热烈祝贺我院朱静老师当选湖北省人大代表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3-01-13点击:

 

2023年1月8日上午,武汉市人大代表会议闭幕,我院信息安全系副主任朱静老师在本次会议上新当选为第十四届湖北省人大代表。1月13日上午,湖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朱静老师出席会议。

朱静老师出席湖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朱静老师与出席湖北省第十三届政协会议的地大省政协委员们合影

朱静老师2016年当选洪山区人大代表,2021年又当选连任。朱老师在担任洪山区人大代表期间,认真学习,尽心履职,密切联系选区群众,积极参加代表调研活动,一方面当好群众与政府沟通的桥梁,及时了解并反映社情民意,另一方面积极撰写议案建议,为洪山区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朱静老师担任区代表至今,参加培训调研活动累计50多次,撰写议案建议20多份。其中《关于治理城市交通拥堵的议案》被列为2017年1号议案,《打造智慧房屋租赁平台,助力“百万大学生留汉”计划和“大学之城”建设》被推荐为2017年市人大议案。朱静老师还通过学校主页、社区公示牌等方式公开自己的联系方式,听取全区群众社情民意,实地走访调研,与政府相关部门协调沟通、督促政府职能部门履职,提出的建议《关于解决珞瑜东路路段环境脏乱差问题的建议》《关于整治珞瑜东路路段流动路边摊宰杀售卖活鸡问题的建议》《关于清理南望山庄小区出入口及八一路和喻家山北路交汇路口遮挡车辆视线的过高绿化树木的建议》《关于推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逸夫博物馆免费向洪山区市民开放的建议》《关于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建议》《关于提高地大附属小学人均经费及老师待遇》等均得到了妥善办理。提出的《关于迁移72路、709路公交终点站的建议》由于超出了洪山区职能范围,朱静老师也积极联络武汉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推动办理。

2018年、2019年朱静老师连续两年获入选洪山区人大代表风采录,2019年长江日报“最美学城代表”专栏对朱静老师进行了专访。

基于优秀的履职表现,朱静老师所在的洪山区关山团向武汉市人大推荐她作为湖北省人大代表候选人,并成功当选。

朱静老师表示,作为计算机学院的普通教师,此次当选省人大代表,首先要感谢校党委的信任和支持,感谢学院各级领导和所有同事的支持和鼓励,感谢关山街人大工委及洪山区人大的支持和鼓励。当选是荣誉,更是责任。作为省级人大代表,肩负的责任将更大更多。未来履职工作中,将继续做实调研,听清民意,写好议案,做好监督,争取继续做一名优秀的代表。

学院党委书记李国昌表示,朱静老师当选省人大代表,是学校的荣幸、学院的荣幸,同时也更是我们的责任,希望朱老师认真履行高校人民教师和人大代表两个职责,为学校和地方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马钊

审核:李国昌

校对:石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