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Hello World带你看世界”系列论坛——我院顺利举办考研数学高分备考课专题讲座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3-03-11点击:

为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帮助计科学子交出优异的青春答卷,我院于3月6日成功举办“Hello World——带你看世界”系列讲坛考研专题讲座第66期。本期特邀新文道考数学辅导老师汤家凤做“2024考研数学高分备考课”专题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人员有计算机学院2020级本科生,2021级本科生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学院、环境学院的部分学生。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为了加强讲座沉浸感,汤家凤通过写手稿的方式教大家如何科学备战考研数学。汤家凤表示,备考中最重要的是要重视数学的基本概念。概念了解不透彻,做题时就会无从下手;对于“题海战术”,汤家凤强调不要盲目刷题,要科学刷题,将每一个知识点都打牢基础,对每一种题型都了然于胸,这样上考场就能得心应手,不会慌乱。提及整体复习规划时,汤家凤认为要先建立学科整体框架,在暑假之前打基础、建立知识体系;暑假期间开始进行知识强化,一套题做两遍,第一遍分析,第二遍总结。做好这一切后,整个知识框架就得以架构完成。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在座的同学们积极互动,或师生共同解题,或认真记录笔记。在讲座中汤家凤还穿插了一些实例,当谈及为何从事教育行业时,汤家凤表示自己热爱教育,看到学生慢慢成长变得越来越好,自己内心也有很大的成就感,朴实的话语引发了在场同学的共鸣,纷纷鼓掌。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汤家凤合影留念,由衷感叹本次讲座受益匪浅。

据悉,计算机学院“Hello World—带你看世界”系列讲坛考研专题讲座后续将继续邀请知名教师和优秀考研学子为学生们进行考研复习规划的指导,让学生们在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中,内化于心,明晰未来方向;外化于行,做好精心谋划。

图文:杨书睿

审核:傅苑、李祥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