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喜报 | 我院师生在2022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3-05-31点击:

近日,“2022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简称:中国机器人大赛)落下帷幕,我院刘袁缘老师和罗忠文老师带领研究生与本科生获得机器人先进视觉赛-工业测量项目一等奖,机器人先进视觉赛-3D识别项目二等奖。

团队获奖证书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发展,从正式启动中国机器人大赛备战工作以来,我院组织学生以多种形式参与大赛备战集训,通过次次筛选,层层把关,最终我院两只团队入围全国决赛。

通过激烈角逐,我院刘袁缘老师和罗忠文老师带领研究生与本科生获得机器人先进视觉赛-工业测量项目一等奖,机器人先进视觉赛-3D识别项目二等奖。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在内的220所学校、共计843支队伍参加,报名人数超过4500人,是一次高层次的全国性机器人竞技盛会。

刘袁缘老师和罗忠文老师带领其团队连续三年参与此项赛事,本次比赛团队成员由研究生刘柯君、黄玙璇,本科生朱佳睿、朱轩宇、金子潇、刘腾飞组成。从最开始测量项目的二等奖到如今的一等奖,他们在坎坷中吸取经验,在突破中获得成长,钻研算法、改进代码是他们不断进步的秘密法宝,充分展现了计科学子不断创新、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团队成员赛后表示:很开心在本次比赛中获奖,但是我们也有很多不足,使得在比赛中有点措手不及。比赛结束后刘老师引领我们整理回顾,积极总结,完成了一个很全面的技术总结与实战反思,希望可以在以后机器人比赛中继续进步,超越自我,勇夺桂冠。

比赛截图

计算机学院始终坚持“深基础、广播种、育英才”发展理念,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丰富竞赛形式和内容,全面推动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教育、竞赛及活动等人才培养的覆盖面。

图文:计算机学院

审核:傅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