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同心共筑科技梦 | 我院赴湖北省水果湖高级中学开展“大学先修课——科普巡讲进校园”活动暨高考招生宣传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3-06-02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本科生招生工作方案,积极与高中对接,5月26日,我院湖北省教学名师、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戴光明,党委副书记傅苑,计算机应用系党委书记武云,学工事务秘书郭晓兰,辅导员李祥瑞一行赴湖北省水果湖高级中学开展“大学先修课——科普巡讲进校园”活动并开展招生宣传,积极推进两校之间人才培养合作。

戴光明教授结合我院专业特色,为水果湖高中的同学们开展主题为《计算机与中国航天仿真软件》的科普讲座。戴光明由浅入深,首先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为同学们讲述计算机的起源,形象地介绍计算机的演化更新过程,紧接着以生活中不断涌现的智能软件、智能产品为例,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计算”的含义,引导同学们理解对数据进行计算的过程是由现象发掘本质的过程。随后戴光明结合自身在航天工程领域的科研经历,向同学们介绍航天工程是一项高技术、高成本、高风险、高回报的事业,但我国航天仿真软件被列入西方国家卡脖子的技术领域清单,最终经过团队二十年的不懈努力研发出自主可控的航天专业工具软件平台CSTK,打破太空霸权,守卫国家“制天权”长城,以此鼓励同学们努力为国家战略发展贡献自身力量。整场讲座内容丰富,集科学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激发水果湖高中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动力。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了解我校招生政策和学校、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等相关问题。我校“美丽中国 我的大学”学生宣讲团成员赵飞越、李天屹为同学们认真解答学校的招生专业和计划,并详细介绍我院各专业具体情况,鼓励同学们报考地大,圆梦地大。

“大学先修课——科普巡讲进校园”活动是我院招生宣传前置系列活动之一,将科普讲座与招生宣传融为一体,生动有效地宣传我校、我院的招生政策、学科特色与人才培养机制,增进高中生对我校、我院的了解,为学校及学院的招生工作贡献力量。

文字:李祥瑞

审核:傅苑

校对:石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