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我院博士留学生戴莲科研事迹被《湖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3-06-02点击:

5月30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共湖北省委共同主办,“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湖北的实践”专题对外宣介会在武汉成功举行。《湖北日报》2023-06-01第3版对该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专题对外宣介会”,戴莲是我院2020级地学信息工程专业也门籍博士留学生,是六位参访外国嘉宾之一。

戴莲自2020年攻读博士学位以来,学习刻苦,在导师蔡之华教授指导下,一直专注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研究和探索,目前已发表高水平论文T1级别2篇、T2级别4篇。特别是在国际知名期刊《应用能源》上发表的学术论文《基于长短期记忆人工神经网络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及其在不稳定的能源市场中应用》,引起了学术界和业界的关注。

导师蔡之华表示,这是我校计算机类留学生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的一项有创新性和实用价值的人工智能研究成果。

新闻链接:

1.走进湖北、感受中国,6名外国友人收获满满:中国方案启迪世界 湖北实践振奋人心

http://news.cnhubei.com/content/2023-06/01/content_15922034.html

2.为预测国际能源市场变化提供新模型留学生发表高水平论文https://voice.cug.edu.cn/info/1032/22468.htm

 通讯员:郑晓军

审核:李国昌

校对:石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