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家辅导会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4-03-12点击:

3月7日,计算机学院在南望山校区召开了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家辅导会,武汉大学毛飞跃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刘新旺教授、我院李军教授、张洪艳教授、曾德泽教授出席了辅导会,学院十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辅导。

辅导会上,专家们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等方面对申报工作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和分析,强调了创新性和科学性的重要性。专家们就如何撰写高质量的申请书提供了很多实用的建议,包括研究目标的明确、研究方法的选择以及预期成果的展示等关键环节。

在交流环节,参会的青年科研人员积极提问,专家们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参会的青年教师表示,通过这次辅导会,他们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对科研工作的规划和开展更加充满信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支持基础研究的重要渠道,一直致力于培养和激励青年科研人才。我院通过举办此次专家辅导会,提升了学院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和项目申请水平,为提高学院科研申报书的质量和成功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院青年教师表示,专家的讲解对于他们未来的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他们带来了满满的收获和启发。

通讯员:牟扬

审核:曾德泽

校对:石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