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研学空间建设 | 我院开展第62期“我的实验室我呵护”走访活动

发布人:闫维蓉发表时间:2024-03-12点击:

春风送温情,走访暖人心。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了解新学期研究生返校后学习生活情况,深入推进优良研学空间建设,计算机学院于2024年3月4日开展第62期“我的实验室我呵护”走访活动。计算机学院教师代表甑慧翔、吴湘宁,各实验室负责人代表及研究生会学生骨干参与活动,对学院46间实验室进行走访,为大家送上新学期的美好祝愿与关怀。

实验室安全与卫生检查

在走访过程中,走访人员认真观察、详细记录,重点检查了用电安全问题和实验室环境卫生情况。学院各实验室总体状况良好,值得一提的是,新学期伊始,同学们对卫生进行了认真打扫,为实验室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充分展现了同学们高度的卫生意识和责任感。

但一些实验室也存在杂物堆积、工位桌面不整洁等问题,这不仅影响了实验室的整洁和美观,还可能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这些问题,走访老师重申了“我的实验室我呵护”的安全卫生要求,提醒同学们重视环境卫生,营造整洁、舒适的科研环境。

暖心交流,共话成长

“寒假都有什么收获呀?”

“返校后学习与生活方面有什么困难吗?”

每到一处,甑慧翔老师都会与同学们进行热情的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寒假生活细节和返校后的适应状况。不仅如此,甑慧翔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生活感悟,并对在校应届研究生的毕业论文进度和就业准备情况给予了高度关注。他对同学们的积极态度和自主精神表示了赞赏,并鼓励他们要珍惜青春,勇往直前。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不辜负老师的期望,全力以赴。

在交流中,甑慧翔老师还强调了规律作息和良好学习习惯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迅速调整状态,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同学们对甑慧翔老师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承诺将不负所望,努力前行。

研学空间建设卓有成效

宽敞明亮的实验室里,一面文化墙格外引人注目。一张张生动的照片吸引了吴湘宁老师的注意。墙上挂满的照片,每一张都记录着学生们在导学团队中的精彩瞬间。这些照片展现着他们友爱互助、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仿佛将那段美好的时光定格在了这一刻。

吴湘宁老师漫步在实验室中,目光不时被这些照片所吸引。他好奇地向同学们询问背后的故事,想要更深入地了解这些照片所蕴含的深意。同学们热情地分享了他们的研学经历,脸上洋溢着自豪和满足的笑容。

实验室的文化墙见证了学生们在导学团队中的成长与蜕变。这些生动的照片不仅展示了他们的精神风貌,还传递了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在走访过程中,吴湘宁老师还碰到了同学们积极参与实验室器材的维护工作。他们认真检查机器的运行状况,及时排除故障,确保科研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吴湘宁老师对研学空间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勉励同学们通过参与研学活动锻炼自己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为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次“我的实验室我呵护”走访活动不仅增进了师生间的情感交流,也为新学期的研学空间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计算机学院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为广大学子提供更优质的研学环境,助力他们在这里收获成长与成功。同时,学院也期待每位同学都能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到实验室的管理与建设中,共同营造安全、整洁、和谐的研学空间。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拼搏!


计算机学院

文字|徐城阳

图片|肖阳 王殷飞

审核|林小艳 渠继震

校对|闫维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