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学校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到我院走访调研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4-03-13点击:

3月11日上午,学校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吴春明,副主任李振华、李琪,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就信息化建设工作与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院党委书记李国昌,副院长陈占龙、陈云亮,党委副书记林小艳,中心实验室的部分老师参加了座谈。

会上,吴春明首先对计算机学院为学校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学校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在数据治理,协助业务部门开展智慧教学、智慧科研顶层规划设计,网上办事大厅、信息门户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同时表达了与计算机学院在人才引进、培养师生信息化素养、科研创新、网络安全、二级学院门户建设、信息化专员及网信专家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构想。李振华介绍了校园网络重新规划试点、服务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李琪介绍了信息化建设将从立项建设向成果推广应用转变的构想。宋焘、闫飞、曹国宏、陈冠宇、胡君介绍了数据治理、数据驾驶舱、门户建设、云平台、算力平台、管理服务、电子签章等方面的情况。

陈占龙介绍了我院开展信息化云平台建设,以及构建地质大模型、智能生成模型等方面的工作进展。陈云亮介绍了通过产学共同举办大型竞赛加强人才培养的设想。林小艳介绍了与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共建网安协会和共同举办“蓝凌杯”赛事的情况。吴湘宁介绍了我院云平台建设的方案。张军强介绍了科研平台在信息共享方面的需求。

双方围绕学生培养、专兼职信息化队伍建设、科研创新、网络安全、学院门户建设和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深入的讨论,并达成了一些重要共识。

李国昌书记对学校信息化工作办公室长期以来在学生培养、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保障等方面给予计算机学院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并表示计算机学院一定尽力为智慧校园建设和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双方趁热打铁,尽快拉出合作清单、逐项对接推进,同时希望建立年度联席会议制度,将双方的合作引向深入,以更大的成果赋能学校总体办学目标的实现。

通讯员:吴湘宁

审核:李国昌

校对:石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