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企业行|推进产教融合 校企协同育人 ——学院师生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武汉研究所调研交流

发布人:闫维蓉发表时间:2024-03-23点击:

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行业企业和教育教学相结合,打造多方主体共同参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培养模式,3月21日,学院党委书记李国昌,副院长陈云亮,大数据系主任阎继宁,团委书记王太茂及学生代表近40人,走进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武汉研究所(以下简称华为武汉研究所)开展“访名企 提本领 强思想”品牌活动,推动形成创新人才培养协同育人“共同体”,助力构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

华为武汉研究所“智能基座”武长区域负责人余晶晶及相关工作人员全程引导,带领学院师生共享一场智慧科技与专业报国的盛宴。在华为武汉研究所展厅,师生们详细了解华为在5G、物联网等前沿技术上的研发进展,以及相关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应用案例。每当提及关键技术细节或创新点时,师生纷纷点头表示赞同,部分同学更是与工作人员就专业问题进行互动。

接着,师生们来到长江鲲鹏创新中心。在这里,通过体验人工智能技术在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等领域的应用,师生切身感受到基于鲲鹏处理器的计算机系统的强大性能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巨大潜力,并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趋势和未来应用方向有了一定了解。

最后,师生前往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和武汉超算中心。这里集中展示了华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应用。大家纷纷表示,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通信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实力和影响力令人钦佩,也对国产计算产业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华为之行不仅拓宽了视野,更对未来的科技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195222班路畅说到:在此次华为走访中,有一句话令我印象尤为深刻——向下扎到根,向上捅破天。面对美国的科技封锁和打压,华为选择了深化科技创新打破科技壁垒实现“遥遥领先”,这种不屈拼搏的精神是我在本次参观中学到的最宝贵内容。另外,通过参观长江鲲鹏创新中心等,我切身领略到大数据技术的蓬勃发展和广泛运用,进一步激发了我未来投身大数据行业发展的热情与动力。

此次调研,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李国昌表示,学院将继续深化产教融合,围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校企协同育人共同体,为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作出计科贡献。


文字:王太茂

图片:徐汝鸿

审核:李国昌、陈云亮

校对:闫维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