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务虚谋实 踔厉奋发 ||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务虚会

发布人:闫维蓉发表时间:2024-03-15点击:

3月1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2024年学生工作务虚会在学院309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林小艳,学工组专兼职辅导员,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党建办公室学生骨干参加会议。会议围绕“学生工作职责、学生工作怎么做”来务虚谋实,通过思想聚合有效凝聚共识,助力学院学生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过去一年工作干了什么、还有什么没干成?新的一年工作干什么、怎么干?与会师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党建思政铸魂育人、团学工作提质增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心理班会碰撞火花等方面谈认识、找短板、亮思路,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破难点,所提思路和举措都充分践行了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发展学生的理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最后,林小艳以《携手共创筑梦远航》为主题,从学生工作职责、学生工作内容、注意事项、工作重点等几个维度对大家进行了业务培训。她强调,学生工作是一个整体,所有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干部的行为举止代表着整个学院的形象。希望大家,按照“守底线、促就业、增亮点、树品牌、讲故事”的总体思路,以党建为引领,围绕学科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学生工作五个“要”。一要把准方向,做学生思想的引路人;二要勤学多问,做学生成长的陪伴人;三要保持主人翁意识,做学生成长的守护人;四要注重工作细节,做学生成长中的知心人;五要感恩教育,做学生步入社会的引航员。

这次会议不仅是思想的碰撞,更是一场学习的盛宴。在会议中,参会人员不仅敞开思想务虚,而且深入思考谋实,对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的未来发展方向和思路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讨论,为学院学生工作的持续改进和优化提供了宝贵的思想支持和智慧指引。


文字:渠继震

图片:渠继震

审核:林小艳

校对:闫维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