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地大计算机学院学子荣获华为“鲲鹏应用开发者大赛”一等奖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0-11-03点击:

(通讯员:张萍,李欢欢)为深入推进国家信息技术创新战略,贯彻落实国产处理器产业生态建设,更好地培育武汉鲲鹏产业生态,助力武汉数字城市建设,首届“芯动武汉 创享未来”长江鲲鹏训练营&鲲鹏应用开发者大赛在湖北武汉启动。在计算机学院陈云亮副教授团队的悉心指导下,由计算机学院学子曾喜龙、姚孔轩、傅熠扬、张萍、邵颖慧5位同学组成的地大鲲鹏队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的唯一的最高奖励一等奖。



本次大赛一共汇集了湖北省内29支由ICT从业人员及高校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战答辩两个环节,通过对基于鲲鹏生态的整体解决方案、软件适配与迁移、技术开发及孵化等综合能力的评判,最终评选出6支获奖队伍。



本次参赛团队的培育依托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近期合作实施的“创新人才中心”计划,通过在专业建设中全面融入华为公司先进实践课程体系,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研究领域全面打造实践教学、大学生双创的良好生态,以期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信息领域拔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