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一封感谢函的故事:点赞身边的好青年——柴文岳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1-04-27点击:

(通讯员:陈宝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中共邯郸市丛台区委、区政府的号召下,贵校学生柴文岳主动请缨,奔赴‘疫’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承担了卡口值守、社区服务、疫情科普、心理疏导等大量艰难细致的工作,为打赢这场阻击战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近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收到一封中共邯郸市丛台区委、邯郸市丛台区人民政府发来的感谢函,对计算机学院191191班柴文岳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志愿服务表示感谢,授予他“最美战‘疫’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今年寒假期间,家住丛台区的柴文岳积极响应河北省疫情防控的号召,主动加入了丛台区的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队伍,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常住人口登记、社区管控、物资保障等工作。从2021年1月13日到2月9日,他平均每天服务超过6小时,忙的时候更是超过10小时,每天他都是早早的来到工作地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挨家挨户走访,整个服务期间累计走访520余户,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全民核酸检测前的人口登记工作超3000户。有时驻守在各个小区的岗口,协助居委会进行居民测温、出入登记、社区消毒等工作。

当谈到这段经历时,他说:“当家乡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身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在每一个被需要的时刻都是不会缺席的”。

正如感谢信中写的,“柴文岳同学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书写了无愧于青春的华彩篇章”。愿新时代的计科学子都能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中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

点赞!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柴文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