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2022届学生党建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换届通知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2-06-05点击:

计算机学院全体同学: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是在院党委领导下,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堡垒作用、助力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水平”为根本目标,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的院级学生组织。为保证党建活动和党员学习教育活动顺利开展,经院党委批准,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将进行2022届主要部门负责人换届遴选工作,具体办法如下:

一、遴选原则

公开竞选、公平竞争、择优录取、民主集中

二、遴选对象

计算机学院2019-2020级本科生及全体研究生。

三、遴选岗位及人数设置

原则上党建办公室副主任由研究生或2019级本科生担任,部长由2019级本科生担任,副部长由2020级本科生担任。

(一)党建办公室副主任1-2名

党建办公室副主任由候选人中有意向且面试表现突出者经学院党委考察后任命。

 

(二)教育培训部部长1名,副部长3名

职责:

1、负责学院全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致力于搭建学习教育成长平台,讨论和制定党员教育和培训计划,并具体实施。

2、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组织党性教育及相关知识的学习,并开展特色党课(如参观红色根据地)等活动。

3、完成党课的考勤、阅卷工作及成绩汇总,组织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开展。

(三)组织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职责

1、组织开展“党徽照我行—支部引领”“支部书记讲党史”等党建活动,协助其他部门做好党建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服务党员发展工作。

2、服务党员发展,制定并发布相关活动通知,组织开展各类党建活动。

3、对接学院各党支部,完成学习强国积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等统计工作等,负责收集并整理党建办公室各类材料。

(四)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职责:

1、做好党员发展和党建活动的宣传工作,运营宣传部下属各类新媒体,展现学院党建工作风采及特色。

2、服务党建活动,拍摄宣传照片以及各类素材,设计相关活动海报,并撰写通讯稿等。

3、维护宣传部已有技术平台,如VR党建系统等。

(五)理论政策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职责:

1、根据当年教育活动主题,收集相关素材并制作学习材料供各支部借鉴参考。

2、加强理论学习,负责支部书记、培养联系人的业务培训,解答党员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疑问。

3、党建专题学习,服务党员发展和党建活动中各类政策、举措的制定。

4、党员发展材料审核,把好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关。

5、支部主题党日巡查,规范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

四、遴选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高,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有较强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责任意识,乐于为广大同学服务;

2、学习态度端正,能较好地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原则上本科生绩点应不低于2.8;

3、党员(含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优先;

4、有较强的工作协调能力,对所竞选职务职责及相关要求有相当了解并有一定的工作思路。

五、遴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6月5日—2022年6月10日

2、报名方法:符合遴选条件,参加竞选的同学将报名表(见附件)于6月10日12:00前发送至党建办公室组织部邮箱:jsjdjbzzb@163.com

(二)资格审查

根据报名情况,按不超过1:1.5比例确定候选人名额。

时间:2022年6月10日(暂定)

(三)组织面试

由换届工作小组组织开展,所有候选人参加

时间:2022年6月15日(暂定)

(四)结果公示

1、综合所有环节表现,遴选出正式候选人作为考察对象(最终排名相同者,优先考虑面试突出者)

2、确定考察人选并经过学院党委考察,择优拟定名单并予以公布。

六、相关说明

1、遴选的各个环节将在全院师生的监督下进行。

2、各部门职责仅供参考,具体任务需听从学院具体安排。

3、鼓励各级学生组织干部、原各部门成员交叉申报竞选。

4、所有申报的同学加入“计算机学院2022届学生党建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换届群”。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

2022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