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2级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2-09-09点击:

9月5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2级新生见面会通过腾讯会议隆重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范陆薇,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冬梅、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苑、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党支部书记宋维静、国际合作办公室老师及2022级合作办学专业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黄燕霞主持。

会议开始,黄燕霞对出席会议的老师和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到场嘉宾。

范陆薇致辞。她欢迎同学们成为CUG-IIT合作办学项目的一份子,希望同学们在宝贵而又短暂的四年大学生活中抓好学业、强化英语能力、做好国际项目的学生规划、勇于迎接语言关、跨文化交际等挑战;往届中美班同学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湖北省挑战杯等赛事中屡创佳绩,希望22级新生能够接过学长们手里的接力棒,继续创造辉煌,形成中美项目的口碑;同时,她也表示国际教育学院将同计算机学院一起为学生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希望中美班同学有锦绣的前程。

张冬梅做项目介绍,从项目基本情况、师资队伍、招生情况、培养方案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项目的整体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加强专业课程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科研项目提高实践能力;二是加强英语听说读写,适应全英文教学模式;三是提升时间管理,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四是加强独立生活、团队协作能力。最后祝愿同学们度过愉快而充实的大学生活,成长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全体师生一同观看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计算学院院长Lance Fortnow录制的欢迎视频。在视频中,Lance Fortnow向本届合作办学学生表示诚挚欢迎。IIT的老师们会为同学们传授多方面的专业知识并教授计算机领域从业的相关技能,表示十分开心能与新一届的同学们共同学习,期待未来与同学们相遇。

宋维静从专业概况、专业课程、支撑平台、提升计划等方面进行介绍,通过三个案例引导同学们努力学习数据挖掘、分析等计算机技术发现大数据的潜在价值,希望同学们通过4年的学习掌握扎实的技术、收获真挚的友情。

2022级新生代表郑雅楠发言,她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及对合作办学的认识,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充分利用国内外优质教学资源,提升专业理论和实践能力,树立国际化视野,育家国情怀、担时代使命。

最后,傅苑总结发言。她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合作办学项目的发展和学生培养,在优质的师资、完善的管理及国际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国际办学质量在入口和出口方面不断提升。同时,她寄语同学们:一要开拓眼界、融会贯通,尽快熟悉国际化学习环境、适应国际化学习要求,做一个有国际视野的时代新人;二要刻苦钻研、物尽其用,在享有更丰富、更多元、更前沿的教育资源前提下,朝着既定的愿景目标、成果目标、行动目标,脚踏实地的提升自身英语水平、跨文化交流水平、专业知识技能;三要功在世界、心怀家国,在勇攀知识高峰、攻克世界难题、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做好中国文化的宣传者、中外友谊的使者,为建设祖国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张园园

审核:张冬梅

校对:石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