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专业纵向交流论坛第二期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2-10-03点击:

9月29日下午,为帮助2021级本科生充分了解计算机学院各专业情况及计算机大类专业分流情况,我院学生会组织开展专业纵向交流论坛第二期活动,2019级各专业优秀学生代表受邀主讲,2021级本科生结合线上线下形式参加,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唐铨泽主持。

会议伊始,唐铨泽介绍计算机大类专业分流是按照个人意愿和成绩分流到学院各专业,旨在培养学生开拓性的发展,尊重学生的个性、兴趣、特长和学习自主权,激发学生主体创造性,列举计算机大类分流的注意事项,随后各专业优秀学生代表依次对专业情况进行介绍。

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宋明轩针对先前收集到的相关问题从未来就业、考研形式、保研流程对本专业进行解疑答惑,他表明专业本无好坏,发展方向更应考虑自己的兴趣和就业意愿。

2019级信息安全专业本科生霍奥林结合专业材料从信息安全专业情况、学习课程、自身感受、就业形势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详尽介绍,他认为无论选择哪个专业都要脚踏实地的努力。

2019级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本科生金梦楠根据官方数据围绕专业介绍、专业特色、未来发展三方面列出详尽信息表以供同学们了解,并对相关专业问题与现场同学进行交流。

2019级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本科生代子玉则将重点放在未来考研保研、就业情况、专业特色实习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生刘林凯将专业课程、就业岗位与薪资、保研情况等详细数据以结构化形式展现,随后结合自身学习经验向同学们推荐专业书籍。

2019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司子猷以自身学习生活经历为例,向同学们介绍本专业的学习资源、专业特色、就业优势,为同学们提供优秀的参考范例。

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肖腾涛、许鹏围绕同学们的问题较为系统地介绍软件工程专业在国家科技创新大背景下的学习方向与就业形势。

各专业优秀学生代表表示,专业分流是学业生涯的一件大事,希望大家能够仔细考虑,慎重决定。计算机学院各专业具有自己的发展前景和广阔的应用空间,无论选择哪个专业方向,都要踏实学习,夯实基础,成长为有用人才。

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为帮助2021级本科生进行专业分流,前期进行充分的沟通和研究,收集学生问题,召开专业纵向交流论坛活动,在会上就学生提问一一做出解答,并设置现场提问环节,在会后收集学生反馈信息,鼓励学生继续提出存疑问题,并由老师和各专业学生骨干予以解答,积极解决学生诉求。

此次论坛活动为2021级本科生的专业选择和未来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使学生对各专业特色等相关情况有具体的了解,避免在分流过程中出现选择志愿跟风、盲目等问题,帮助2021级本科生进一步认识各专业,结合自身情况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通讯员:吴瑶 赵飞越 吕桐炎

图片:贺子康 涂云鹏 陈婉铃

审核:李祥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