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建设 | 我院第二届研究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2-09-30点击:

9月2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在323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李国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傅苑,团委书记李欢欢出席本次大会。学院2015届学生会副主席、2018届研究生会主席金敏,2017届学生会副主席明飞,2020届研究生会主席王浩屹、副主席刘文凤,2019届学生会主席李延炽,2020级专硕1班班长雷俊烨担任评委,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骞主持会议。本次研代会总结了我院2021-2022年研究生会工作经验,全面分析我院学生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明确接下来的主要工作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研究生团委副书记、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议伊始,李国昌致辞。他指出研究生是学院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同时是学院文化的引领者和学院治理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我院研究生会始终以服务学生为目标,在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研究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目前学院发展机遇良好,这既为研究生会开展工作提供了更丰富的资源,也向研究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他向全体与会代表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聚焦发展,把本次大会开成一次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大会;二是牢记宗旨,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三是围绕中心,积极主动融入学院中心工作;四是充满活力,经常性、创新性、高水平地开展学术沙龙、文体活动、师生联谊、校企交流等活动;五是做好表率,学生骨干要兼顾学业和工作,勤奋学习、勤勉工作、全面发展;六是加强自身建设,将研究生会组织打造为充满战斗力的坚强堡垒。

大会第三项,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崔祥森做2022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研究生会在思想引领、科创研学、素质拓展等方面展开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傅苑做指导讲话。她谈到,当前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体量增长迅速,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研究生会要努力在研究生教育管理、成长服务、综合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进一步契合专业特色,谋划工作布局、完善工作机制、丰富活动开展,让研究生会的工作更好地服务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同时,她希望广大研究生代表能够积极投身学院建设发展,结合自身和身边同学的学习、科研实际,及时收集和反馈同学们的诉求,对学院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打造卓越研学空间和研学氛围。

大会第四项,由学院研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成员张骞和候选人资格审查小组成员王子豪分别宣读《计算机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计算机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经认真细致的审查,全部代表和候选人的产生选举程序均符合有关规定,代表和候选人资格全部有效。

大会第五项,由学院研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胡霄雷宣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人员名单》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

随后,进入第六项议程,候选人竞选答辩阶段。按照抽签顺序,各候选人依次进行竞选答辩,从自我介绍、工作经历、岗位认知、竞选优势和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展示和陈述。

与会嘉宾和研究生代表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会议第七项,研究生代表填写选票,由总监票人、计票人进行选票统计。

李欢欢做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各位竞选候选人的答辩表示肯定,希望大家将此次竞选作为研究生阶段一次成功起跑,在不断突破自我的过程中,提升综合能力和眼界格局;其次,她对参会的各位嘉宾、评委、研究生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最后,她对新一届团委副书记及主席团成员提出未来工作期望,延续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的优良传统,同时不断谋求改革创新,为服务学院建设发展和广大研究生的成长成才接续奋斗。

至此,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预祝新一届团委副书记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能够继往开来,再创佳绩!

文字:冯鹏芸

图片:王子豪

编辑:李锦艳

审核:李国昌、傅苑、李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