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寒冬,“研”途相伴 | 计算机学院开展“考研送温暖”活动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2-12-17点击:

为帮助考研学子坚定备考信心,缓解学习压力,鼓舞考研士气,传递温暖和力量,12月15日,我院举行“情暖寒冬,‘研’途相伴”考研送温暖活动,为2019级考研同学发放三百多份暖心小礼袋。院党委副书记傅苑、2019级辅导员闫维蓉、2020级辅导员李祥瑞和2019级志愿者小伙们参与此次活动。

学院为考研学子精心准备“考研暖心礼包”,每一份礼物都寄托着学院对考研学子们的亲切关怀和殷殷祝福。橙子代表着心想事成,一战“橙”硕;牛奶代表希望同学们保持身体强健,精神充沛;口罩代表学院的拳拳之心,备考的同时也要注意防护;暖宝宝代表冬日暖暖,安心备考。其中,2019级辅导员闫维蓉老师还为考研同学们写了一封信,将对同学们的牵挂和鼓励诉诸笔端,用拳拳之言细细回顾了同学们考研一路上的艰辛并给出自己真诚的建议。

活动前期,老师同学们悉心准备暖心小礼袋

活动当天,伙伴们沐浴晨光一起准备场地

同学们又把小礼袋重整摆放整齐迎接活动开始

活动正式开始,考研的同学们陆续前来领取礼物



院党委副书记傅苑也来到现场和伙伴们一起给大家发礼物。她悉心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近况,鼓励同学们专心备战考研,决战冲刺,同时也嘱咐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注意保暖,多喝水多休息,劳逸结合。她还表示学院始终是学生最坚强的后盾,会尽全力为大家排忧解难,预祝大家金榜题名,一战成“硕”!

一件件寓意丰富、心意满满的物品送到了考研学子手中。 收到“考研暖心礼包”后,同学们倍受鼓舞,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和关爱,纷纷表示一定会全力备考,牢记叮嘱,以最佳的状态迎接考研,奋勇前行!

191191班叶继伟说道:

考研冲刺最后一周,收到学院的关怀大礼包,欣喜又感慨。欣喜的是孜孜不倦、彻夜难眠,似乎终于有了一丝胜利曙光,感慨的是疫情当头、考研在即,原来我们也不是在独自前行。作为23届的考生,我们一定能顶住最后的压力,一战成硕。最后,非常感谢学院和蓉蓉姐的关心和祝福,也祝愿各位同学们考有神助、暂不变阳。

194192班董含笑同学表示:

今天是考研倒计时9天,学校里只剩下23考研的同学们还在坚守,越来越冷的天气和随时会阳的学习环境无疑是对我们身心的双重考验,但是学院的老师和导员用行动告诉我们,我们并不是在孤军奋战,还有学院老师和导员姐姐始终陪伴着我们、相信我们、事无巨细地照顾我们。每一个暖宝宝和防护口罩都体现着学院和导员对考研学子的关心,读了信,真的觉得很温暖,心里仿佛注入了一股力量,缓解了长久以来的焦虑和疲惫,让我更加坚定的相信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考研人。亲和的交流,温馨的嘱托,寓意满满的考研加油包,让考研学子真切的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和祝福。我院历来重视学生考研帮扶工作,全方位、多措施地为考研学生提供便利条件和良好环境,多次开展“考研送温暖”活动以保证考研的同学们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考研复习中。此次“考研送温暖”活动的举行,增强了考研学子的信心,缓解了考研学子的备考压力,学生们纷纷向老师们表达感谢。相信所有2019级的考研学子们定会不负韶华,金榜题名!

致计算机学院2019级考研小伙伴儿的一封信

亲爱的小伙伴儿:

展信佳!

当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你的备考之路应该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恭喜你,一路坚持到了现在,没有轻言放弃,蓉姐真心为你感到骄傲!

从酷暑到严寒,从白天到黑夜,图书馆记录了你奋笔疾书的模样,校园里留下了你步履匆匆的身影。在这大半年的时间里,为了考研你早出晚归,和你做伴的是凛冽的晨风和昏黄的路灯。偶尔你可能也会想起许久未联系的挚友会好奇未追完的剧的结局,也会瞥见那把心爱的吉他落满微尘......而这些,只不过是你所付出的冰山一角,你几乎全部的身心,都投入到了考研当中。一路走来可能你也有过彷徨与迷茫,孤独与失落,但这些已经过去,请为一直努力前进并坚持到了现在的自己鼓个掌吧!

考研在即,或许你现在既跃跃欲试又忐忑不定、既满怀期待又焦虑不安不要紧,不是只有你一个人这样,大家都一样!每个面临这场“战役”的战士都是这种心情,请允许这种“矛盾”心情的存在,并坦然接受它。在最后的这段时间里,有几句叮嘱和鼓励的话想送给坚持不懈的你:

一、做好防护,保重身体。天气寒冷,这段时间记得添衣防寒,做好保暖,保证睡眠,按时吃饭,戴好口罩,多喝水、勤洗手,良好的身体状态是战胜一切挑战的核心基础。

二、顺其自然,为所当为。在自己的复习节奏中稳扎稳打,保持规律作息和复习状态,专注自身,做好当下,不与他人作比较。

三、坚定信心,善做善成。“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从现在起,每天试着给自己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坚持就是胜利”,“我一定能上岸”,树立信心,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 荣誉属于那些真正站在竞技场上的人,属于脸上满是灰尘、汗水和鲜血的人,属于勇于拼搏的人,属于屡战屡败但仍坚持的人”。最后的冲刺时刻,心无旁骛,奋力一搏,相信成功必定属于你!

祝小伙伴考研顺利!一战成“硕”!

期待大家好消息的蓉姐~

文字:司子猷,吕桐炎

审核:傅苑,闫维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