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图已经绘成,奋斗正当其时 我院十一月大型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2-11-23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和行动统一起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近期,计算机学院2021级10个团支部、2022级11个团支部分别举办了以“蓝图已经绘成,奋斗正当其时”为主题的大型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于未来城校区计算机学院大楼126报告厅和南望山校区教三楼111教室举行,全体团员参会,会议由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副部长郭洋利主持。

在团日活动开始之前,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随后主持人郭洋利宣布本次团日活动正式开始。郭洋利紧扣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源,并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场景切入本次团会主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阐述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团日活动首先以“坚守”为关键词,围绕“两个坚持”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这一理论渊源,并播放《觉醒年代》部分片段展示革命先驱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高尚情操。随后以“红船”为关键词,通过红船精神展现革命先驱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缔造伟大建党精神的伟大远见,并在新时代使红船精神发挥其穿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接着以“奉献”为关键词,多维度阐述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内涵,展示中国共产党人的风骨和品质,展现的中国共产党人的意志和力量。清风正气,凝聚民心。最后以“忠诚”为关键词,以周永开和李夏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生动事例,并结合党的二十大展现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在社会民生和人民民主做出的伟大壮举。

本次团日活动意义深远,同学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刻、立意深远、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文:计算机学院团委组织部

审核:李欢欢、李祥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