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助力就业 蓝桥名企直通车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2-11-27点击:

为帮助学生做好职业发展规划,了解企业、行业发展趋势,提升就业能力,11月1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邀请国信蓝桥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大学生职业规划及IT就业需求形势分析讲座。讲座以线上的方式开展,学院有求职意向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参加讲座,由工业部和信息化人才交流中心主任李亮主持。

 

讲座伊始,李亮指出受到疫情、裁员、降薪、缩招、内卷等各种原因的影响,2023届毕业生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他将当前的工作分为五种类型,即探索型、前沿型、成熟型、成长型和自由型。虽然不同类型企业招聘要求不同,但他们通常都拥有完善的培训体系和充足的学习资源来支持员工的成长,也更关注校招员工的学历水平和成长潜质。同学们应当利用自身的学历和能力,对自己有准确的定位来更好击败竞争对手。

李亮提到,应届生拿到一个“高质量offer”的重点是抓住机会,其次是展示出来的综合素质、学习能力、自我约束能力、发展潜力。蓝桥通过大赛积累了大量企业岗位资源,推出了名企直通车的项目,助力学生精准定位、找准方向。蓝桥名企直通车旨在7-14天内了解学生求职能力和基本信息,通过培训提高求职实力,帮助同学们更精准、方便地拿到满意的offer。

当前就业形势严峻,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加了解当前求职形势,清楚自身定位,找准求职方向,同时也拓宽了就业渠道,同学们表示收获良多。2019级本科生刘维说道:“在名校直通车会议讲座中,李主任给我们详细的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从岗位数量以及岗位要求上着手,让我们全面的了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势。虽说当前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但提醒我们还是要评估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未来的求职准备中去取长补短、查漏补缺。在项目介绍中,我们知道其提供了大量的岗位资源,也为同学们拓宽了就业的渠道,能帮助我们打好基础去面对后续的求职。”

近年来,计算机学院高站位、高标准、高协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形成了一个“全员参与、全方位服务、全过程指导”的就业工作机制。此次讲座为毕业生扫除就业盲区,积极转变就业观念、明确就业目标奠定了基础,未来学院将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更深层、更全面、更精准的服务,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文字:罗文香 吕桐炎

审核|闫维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