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三十三届本科生科技论文报告会顺利举办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2-11-22点击:

用创新点缀人生,让科技融入理想!为浓厚学校追求学术卓越的文化氛围,拓展学术视野,培养和锻炼我校大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展示学生们的学术实力、科技水平和精神风貌。2022年10月20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第三十三届本科生科技论文报告会在南望山校区和未来城校区顺利举行。本次科技论文报告会分为星创会场、科技会场、人文会场,共66个参赛队伍和157名参赛选手。内容涵盖科研,学习等多个领域,参赛队伍的表现精彩纷呈。

☆ 星创会场 ☆

本次科技论文报告会星创会场共有5支队伍参赛,其参赛题材具有创新性、实用性,选题新颖,意义深刻。其中《“互联网+”智能化无偿献血平台》项目将互联网融入现代化献血平台,优化整体献血流程,在实际应用上具有很大的应用意义,得到评委一致认可。各团队在答辩中准备认真,勇于创新,突破自身思维局限,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彰显我院学子精益求精,勤于钻研的优良学术精神。

☆ 科技会场 ☆

科技会场共有两个分会场,共15支队伍。其中第一会场刘林凯团队的《基于Spark的大规模遥感影像的分布式目标检测系统》、鲁鹏宇团队的《基于超像素的高光谱遥感图像的数据增强与特征提取模型研究》等项目主题鲜明、突出创新、结构严谨,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第二会场结合实验理论和社会热点,形成了相对成熟的项目构架。其中,靳博原团队的《多层次三维点云特征提取》、刘佳豪团队的《基于TensorFlow框架下NSFW模型的短视频监管与预警系统》等项目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会场学术氛围热烈。

☆ 人文会场☆

人文会场于南望山校区东区B座教学楼举行,有四个分会场,共46支队伍参赛。他们以深入浅出的方式阐述论文报告,内容丰富充实,主题涵盖广泛。其中郭婷婷团队《浅谈人工智能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及未来发展》和陶源团队《步入AI时代:浪潮冲击下人工市场现状调研与相关问题的对策分析》等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了人工智能的便利和在生活、医疗、军事等不同领域中的应用。鲁烨冉团队《后疫情时代BI应用趋势分析》从近年来具代表性的电子商务平台发展方向出发,根据新的后疫情时代特征,通过多层次的实地调研推测未来电子商务平台开发趋势,与此同时极具创新性的双问卷调研方式和数据、词频分析方式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的比赛和评委老师讨论,本次科技论文报告会共评出校级一等奖2名,校级二等奖5名,校级三等奖13名;院级一等奖27名(校级奖项团队同时获得院级一等奖),院级二等奖17名,院级三等奖22名。至此,本届科技论文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