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生花,成功上岸!-- 计算机学院考研复试系列指导活动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3-03-31点击:

随着考研复试的临近,计算机学院结合进入复试考生院校专业分布情况,针对性邀请往届考研优秀学生代表、考研辅导专家以及各班班主任开展2023届考研复试系列指导活动,帮助引导2019级考研上线学生更好地复试与调剂,解决复试准备阶段的困难与困惑。

在2023年考研初试之后,2019级辅导员闫维蓉随即邀请往届考研优秀学生代表段蓉蓉和冯春生进行考研复试经验分享。段蓉蓉提醒同学们尽早做好复试准备工作,包括简历制作、笔面试复习、个人材料等。冯春生针对疫情后大多高校采取线下复试的情况,着重介绍了线下复试流程及要点,并鼓励同学们放平心态,学会合理释放压力,力争做到考试时心态平和,临危不乱。

临近考研复试之时,学院邀请资深考研辅导专家谭晓禹为2019级考研学生开展复试调剂讲座。他以计算机专业为例分析了当前考研的主要形势和未来趋势,并针对复试教材、时间安排、结构化考察等作出重要提醒。他还围绕考研调剂政策介绍了调剂基本流程,包括调剂原则、特点、形势,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传授复试技巧和调剂择校经验。

不仅如此,由2019级班主任曾艺、石剑锋担任模拟面试考官线上线下齐上阵,协助同学们进行全流程复试模拟。模拟面试从英文自我介绍开始,包括专业理论知识问答、学术创新和实践经历等诸多方面,进一步考验了学生的专业能力、应变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2019级辅导员闫维蓉将老师们提出的复试经验进行梳理总结,其中包括着装、奖项材料、英文自我介绍、联系导师等复试要点。

春暖花开,万事尽可期待。学院一直关注考生们的备考需求,多举措、多形式为学生提供了全方位指导和服务,助力考研学子成功上岸。考研复试系列指导活动使考研学生对考研复试等相关问题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坚定了考研学子上岸的决心和信心。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祝愿所有考研复试学子一举成功!

通讯员:罗文香、吕桐炎

编辑:马健

审核:傅苑、闫维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