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运动,悦身心,展风采 | 空信专业带你一起燃烧卡路里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3-05-23点击:

2023年5月19日晚,未来城操场上回荡着欢声笑语,2021级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两个班级联合举办了一场独具特色的趣味运动会。这次活动由2021级辅导员谭文博与两班班委共同筹划,旨在增进同学间的友谊,缓解学习压力。两位班主任张志庭老师和李章林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活动,这也更加激发了班级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热情。计科师生们在趣味十足的比赛项目中“各显神通”,通过运动享受体育带来的盛宴。现在,让我们一起“云参与”这次团建吧!

为了给同学们带来收获感和成就感,班委们精心准备了小礼品,其中包括我们的学院吉祥物“计小吉”。随后同学们被随机分成五个小组,以积分制在三个竞技运动中展开团队合作争夺积分。积分最高的小组有机会优先选择心仪的奖品。

为保证竞赛安全,全体参赛师生排成体操队形,在辅导员谭文博带领下有序进行赛前热身训练。

辅导员谭文博带领大家热身

竞技运动一:老鹰抓小鸡

由一班团支书郭洋利策划。每个小组随机抽选出两名队员分别扮演“老鹰”和“鸡妈妈”,“老鹰”可以选择任意一组作为自己的“捕猎对象”。比赛时间为10分钟,最终根据“老鹰”捕获的“小鸡”数量计分。

郭洋利向大家介绍游戏规则

竞技运动二:踩气球

由二班班长延笑宇策划。本次竞赛共分为三轮进行,每组每轮派出三名不同的参赛选手,确保每位同学都能参与其中。参赛选手需在脚腕上系两个气球,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只能在指定区域内自由活动,并尽力踩破其他小组成员的气球。比赛时间共10分钟,最终根据每组剩余选手脚腕上的气球数量计分。

延笑宇向大家介绍游戏规则

竞技运动三:翻纸牌

由一班班长徐率航策划。裁判在操场上无序摆放13张纸牌,各小组需要以接力跑的形式将纸牌按顺序全部翻出(A、2、3、4、5、6、7、8、9、10、J、Q、K)。最终根据所用时间长短进行积分评定,分数从5到1递减。

徐率航向大家介绍游戏规则

走出教室、实验室的师生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激扬、各显身手、你追我赶,在体育竞技中尽展计科人的蓬勃朝气与青春活力。虽然是趣味运动会,参赛者都拿出了专业比赛的态度,一次次精彩的“对战”引发现场观众多次鼓掌叫好。操场上,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计科师生们激情盎然,赛场内外洋溢着团结拼搏和谐向上的良好气氛。

至此,本次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班级联合运动会正式落下帷幕。各小组按照积分顺序挑选自己心仪的小礼品,同学们表示期待未来能够参与到更多更有趣的团建活动中去。辅导员谭文博也表示此次运动会的圆满举办,不仅让团队成员在精彩纷呈中收获了乐趣,也让师生情谊在拼搏与协作中添彩升温。空信系的同学们一直积极参与学院各项活动,本次趣味运动会也为空信专业今年的秭归实习打下基础。

计算机学院将坚持把提升师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摆在重要位置,以多种形式持续引导师生科学参加体育锻炼,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计科力量。

文字:孙代利、徐率航、吕桐炎

图片:孙代利、李程颖、杨参军

审核:张志庭、李章林、谭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