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走进名企现场 感悟辉煌成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1-04-16点击:

(通讯员:周恒,摄影:方知雨)4月9日,计算机学院组织了本院35名同学前往小米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此次活动以共青团武汉市委牵头组织开展的“新青年下乡”活动为契机,旨在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将青年学生的思政教育、成长成才同国家发展相结合,引导学生在基层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国家发展活力,激发学生爱党报国热情。本次活动由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主任王太茂带队。

下午两点,参加活动的同学在计算机学院楼前集合。王太茂表示,此次名企行活动以建党100周年为背景,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春力量,发挥积极性和创造力,了解科技最新发展动态,树立专业报国的志向。

师生一行乘坐大巴前往小米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受到人力资源总监肖前地热情接待。肖前首先带领大家来到小米LOT智能展厅,展示小米公司最前沿的科技。同学们体验了小米研发的目前湖北省仅一台的透明电视、尚未发售的小米折叠屏手机等最新产品,并在展厅大屏观看了小米集团应届生培养“YOU计划”的宣传视频。

随后,肖前作了关于小米公司业绩、发展、规划、招聘以及应届生培养计划的主题宣讲,并表达了对地大学子的青睐。宣讲结束后,同学们针对小米公司的技术发展前景和招聘信息进行提问,肖前与相关负责人对一一解答。同时,同学们还利用此次机会积极与来自武汉市信息化青年人才协会的20余名青年专家进行专业交流和探讨。

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在带有小米标识的地点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武汉市委和小米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发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为武汉第一所受邀走访的高校,同学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大二年级学生方知雨说,本次活动让自己在专业实践中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科技水平的进步,坚定了自身利用所学专业报效祖国的信心。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苑谈到,下基层、进企业、入社区,是计算机学院增强学生工作实践性的重要途径,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以党员为核心的全体学生的思想和专业双重引领,加强学院思政领航与专业教育有机互融的持续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