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装待发,以期未来——我院2022届毕业生求职交流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1-08-22点击:

(通讯员:王梦娇)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部署,有效助力毕业生就业工作,8月20日晚,我院2022届毕业生求职交流分享会在线上召开。此次会议面向2018级本科生和2019级研究生,研究生辅导员李欢欢、学生代表罗宇轩受邀进行指导分享,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王太茂主持。

李欢欢从“制作简历的目的和意义、计算机专业简历制作要点和关于就业与读研的选择”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层层递进。在展开前,李欢欢介绍了目前求职环境以及用人单位的需求,重点讲解了简历的制作过程和要点。通过借鉴与互联网公司HR的交流反馈,同学们能够更好地理解投递简历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最后在分析就业以及考研形势的基础上,李欢欢鼓励同学们根据自身真实想法和能力进行选择。

接下来,受王太茂邀请,2018级网络工程专业罗宇轩同学根据自身“BAT”的求职经验进行分享。首先,罗宇轩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行业状况,提醒同学们抓住秋招重要时间点;接下来对同学们的就业方向选择提出建议,并分享了自己和身边多位同学的就业准备过程;最后罗宇轩同学分享了自己求职过程中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及时行动,勇敢迈出第一步。

会议结尾,王太茂总结并向各位受邀嘉宾表示感谢,同时针对2018级当下求职、考研等情况提出若干问题,请同学们结合个人情况进行思考,鼓励同学们审视自身,坚定选择,勇于行动。

当代社会,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这对于每一位站在“毕业”关口的计科学子而言,都是不小的挑战。通过此次求职分享交流会,同学们获取了关于就业形势、求职时间节点和简历制作等重要信息,对未来求职和职业发展有了一定的准备。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时机,发挥特长,找准方向,有的放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