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CAMP”名企领英论坛 第5期 | 姚冬:投身到行业发展的长周期项目中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3-03-07点击:

为促进大学生深入了解企业,教育引导学生把握行业发展态势、抓住机遇,不断提升求职择业能力,2月27日,计算机学院“专业思政领航”计划之“CS CAMP”名企领英论坛邀请到金山办公副总裁姚冬先生于计算机学院126报告厅做《互联网行业形势解读》主题讲座。金山办公人力资源总监陈志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就业处副处长陈华清、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国昌、党委副书记傅苑、副院长陈云亮、团委书记李欢欢、2020级辅导员李祥瑞以及计算机学院2020级本科生参会,傅苑主持论坛。

 讲座伊始,姚冬围绕金山办公35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概况,讲述在数字时代背景下,金山办公顺应云与数据时代的产业发展趋势,为更多用户提供以“多屏、内容、云、AI、协作”为代表的未来办公生活方式。接着紧扣金山办公新进展及业务发展成果,介绍了公司在个人业务、政企业务、全球发展等方面的丰硕前沿成果,并以金山办公的发展历程来鼓励更多的毕业生投身到基础设施等行业发展的长周期项目中。

姚冬从行业变革、技术发展、新兴方向、国际背景等方面和学生们进行热烈的讨论,并耐心细致地解答学生们的问题。姚冬表示,此次启动的讲座和训练营,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实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力途径,是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的实践平台。同时姚冬对学生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和祝愿,希望大家培养良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依靠学到的知识技能与自身努力,成长为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屡建新功,前程似锦。

 

金山办公武汉人力资源总监陈志增就第三届金山办公新未来训练营计划进行详细介绍。金山办公新未来训练营是金山办公软件与武汉重点高校联合培养和人才选拔项目,以行业前沿技术为导向,企业实际项目为驱动,全方位培养学生的开发能力,提升代码质量、在实践中形成良好的工程习惯,持续提升团队协作能力。此次训练营面向有计算机基础、对互联网行业兴趣浓厚、热爱编程并意向在武汉长期发展的2024届毕业生,通过考核者可提前收获金山办公校招offer。

 最后,傅苑表示过去3年学院与金山办公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开展多次校企互访并连年为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开展特训营培训,每一年都有超过50%的学生通过训练营大大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进而拿到自己心仪的offer。傅苑代表学院师生感谢金山办公这场高质量讲座,希望学生们珍惜名企专家送课上门的宝贵机会,在训练营里中学有所获、获有所得。

 我院历来重视学生就业指导、职业规划工作,通过“CS CAMP”名企领英论坛活动,将教育教学融入到学生就业指导工作中,为学生们的学习规划、毕业深造、就业方面提供帮助。

通讯员:吕桐炎

审核:傅苑

校对:石剑峰